中国西藏网 > 旅游

8月底前去纳木措,这样可以节省两个小时

赵耀 发布时间:2018-07-10 09:2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日,记者从“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第二段和拉萨至当雄至那曲城际特色旅游专列发车仪式现场获悉,7月1日至8月31日,拉萨至那曲间开行Z9879/80次临时旅客列车,中途将经停当雄。


图为纳木措景区。摄影:徐静

纳木措作为西藏第二大湖泊,因其壮美的风光、丰富的自然资源、极高的可接近度和靠近西藏首府拉萨的地理优势,一直是进藏游客必选的旅游目的地之一。

往常进入纳木措,游客只能选择包车或者自驾前往。往往是披着朝霞上路,踏着暮色归程。虽然可以选择两日游,但是大多数人往往时间并不是很充裕,所以纳木措一日游所占的比重还是较大的。作为一日游,到达纳木措也只是简单游览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走马观花式的游览使得游客体验感不佳。


图为旅客在“唐竺古道”号品牌列车前检票上车。摄影:赵耀

据西藏旅游总公司负责人介绍,依托拉萨至当雄至那曲城际列车的开通,游客可以选择从拉萨坐火车至当雄,然后乘坐当雄县旅游接泊车前往纳木措。在纳木措游览一个半至两个小时后将由接泊车送至当雄站乘车返回拉萨,铁路+公路的方式将节省2个小时左右。目前,已经安排16辆中巴车负责当雄站至纳木措往返。每辆车整车价格800元,乘客进行均分,每车一般在10人左右。


图为火车行驶在当雄草原上。摄影:赵耀

记者致电青藏集团公司客服了解到,拉萨至当雄段硬座售价为25元,目前只能通过火车站售票窗口买票。Z9880次旅客列车:拉萨8:20开、当雄10:06到10:26开、那曲12:04到;Z9879次:那曲16:55开、当雄18:48到19:08开、拉萨21:41到。(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