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博物馆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韩海兰 丹增朗赛 发布时间:2018-08-07 09:18:00来源: 西藏商报

8月6日上午,由西藏博物馆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行走的课堂”在西藏博物馆举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西藏博物馆组织41名营员开启了夏令营活动第一站——罗布林卡的参观、探访。

西藏博物馆馆长米玛卓玛介绍,“行走的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是西藏博物馆常规性的活动之一,对丰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培养兴趣爱好、陶冶情操、全面提高素质有着重要意义和显著作用。尤其是西藏博物馆改扩建工作启动以来,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西藏博物馆发挥文博单位的工作优势,依靠志愿者队伍,继续举办夏令营活动,进而推动博物馆青少年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

为了让参加夏令营活动的学生们更加清楚地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和古城拉萨的文化魅力,“行走的课堂”暑期夏令营活动以历史为线索,以文化遗址、古城记忆等作为载体,通过亲身体验及现场互动、咨询答疑等方式,将拉萨古城记忆通过动态的形式展现出来。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宝贝园林”罗布林卡。清晨的罗布林卡空气格外清新,为了让营员们了解更多的历史文化知识,西藏博物馆邀请了两名专业的讲解员,并在他们的带领下,营员们先后参观了金色颇章、格桑德吉颇章、达旦明久颇章、准增颇章、夏典拉康等。讲解员对宫殿的历史,殿内的壁画等都做了详细介绍,营员们也都认真做了笔记。

“虽然每年夏天都会举办类似的夏令营活动,但是今年由于西藏博物馆处于改扩建期间,许多展厅无法向外展出,所以希望通过流动的形式,来继续发挥西藏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的职能。而且现在正值学生放暑假,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可以对西藏的历史和文化古迹有更清楚的了解。”米玛卓玛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两天,昨日下午参观了唐蕃会盟碑、和琳种痘碑、经幡柱、驻藏大臣衙门、邦达仓、根敦群培纪念馆;今日上午将参观自然科学博物馆,下午在参观完西藏军史馆、牦牛博物馆之后,组织营员回西藏博物馆开展交流总结。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望果节 牦牛比赛玩嗨了

    相信很多人看过赛马,但是赛牦牛想必很多人没看过,也许有人会觉得赛牦牛应该只有在牧区的大草原上才能看到,但是在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每年都会举行赛牦牛,而且相当精彩。[详细]
  • 2018年二季度拉萨社会治安整体形势向好

    近日,拉萨市召开了2018年度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详细]
  • 异彩纷呈 达玛节

    每逢仲夏时节,日喀则市江孜县农牧民便身着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汇集在一起,共度一年一度的江孜达玛文化旅游节。[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