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特色高端精品游让游客选择拉萨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08-08 11:04:00来源: 拉萨日报

《西藏自治区“十三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要把旅游业培育成为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发挥旅游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发展文化、金融、商贸物流业,提高生活性服务业便利化和品质化,增强生产性服务业对一、二产业的支撑作用,促进服务业优质高效蓬勃发展。近年来,拉萨市坚持“特色、高端、精品”导向,着力做强做精旅游业,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选择拉萨,选择西藏。

6日19时10分许,由西安直达拉萨的西藏航空TV9884次航班降落至拉萨贡嘎机场,行色匆匆的旅客中就有不少人是冲着畅游拉萨这个目的来的。在位于国内到达旁边的民航大巴售票窗口,记者见到了来自辽宁沈阳的游客陈强,他先是从沈阳飞到西安,再从西安飞到拉萨,从早上6时10分登机算起,他只用了13个小时就从祖国的东北飞到了西南,还有6个小时花在了中转的时间上。谈起选择西藏旅游的想法,陈强说:“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西藏的自然美景和传统文化,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吸引力。听说这个季节是拉萨一年中空气含氧量最高的季节,加之机票价格也很优惠,所以就带着孩子一起来了。”

游客选择西藏,除了自然美景和传统文化,更得益于“十三五”时期以来,区、市相关部门树立起的“大旅游观”概念,完备的“吃、住、行、游、购、娱”要素体系正在大力构建中,尤其是旅游业和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更是让许多人对于西藏旅游“念念不忘”。以航空业助力旅游业发展为例,目前,西藏区内共有拉萨贡嘎机场、昌都邦达机场、林芝米林机场、阿里昆莎机场、日喀则和平机场5个机场,

已有国航、东航、南航、川航、厦航、西藏航等9家公司经营西藏航线,航线总数达86条(其中国际航线1条,区外航线82条,区内航线3条),国际通航尼泊尔加德满都,区外通航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47个城市,初步形成了以拉萨贡嘎机场为枢纽,区内其他机场为支线,辐射国内主要大中城市和援藏省份的航线网络,旅客吞吐量逐年攀升,加之以“基本实现3A级以上景区通油路、通电、通水、通宽带、通无线网络和有环卫设施、有咨询服务中心”为内容的“五通两有”工程的陆续实施,这就为更多的游客选择来到西藏创造了优质的交通条件。

以东西南北环线等精品旅游环线,茶马古道、唐蕃古道等旅游廊道等为代表的“精品旅游线路”……近年来,区市两级始终坚持“特色、高端、精品”的导向,大力实施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国际标准、融合发展的“旅游转型升级”工程,推动旅游业由数量增长向质量效益转型,着力建设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文化资源的充分挖掘、知名旅游品牌的持续塑造以及旅游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都为拉萨和西藏旅游注入了活力,“特色、高端、精品”旅游正在迸发出新的活力,世界旅游目的地正以敞开的胸怀迎接国内外游客的到来。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