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1200余家商户参加山南打隆边贸物交会

央金 发布时间:2018-08-07 09:50:00来源: 西藏商报

打隆,意为“老虎生息的地方”。半牧半农的山南打隆镇早在公元1274年,塔林曲德寺扩建竣工后,当地农牧民便自发带来各种物品在此进行交易。也吸引了大批区内外的商客,距今有743年的历史,1992年正式定名为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27届。

日前,山南市浪卡子县第27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以下简称“物交会”)在藏戏表演“温巴顿”中拉开了帷幕,此次打隆物交会为期7天,有来自浪卡子县和拉萨、日喀则、山南等地的共1200余家商户参加此次物交会。共分为日常百货区、特色产品展区、餐饮娱乐区、活畜交易区、家具展区五大展区。展销商品多为民族手工艺品、百货日常生活用品、电子产品等共2000余种,涵盖事关百姓生活的衣、食、住、行、购、娱等各个方面。

浪卡子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介绍,物交会旨在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民族手工艺品、土特产品展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物资、文化交流活动,进一步弘扬浪卡子文化,进一步扩大浪卡子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并通过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和推介,让外界更加了解浪卡子、认识浪卡子、走进浪卡子。

为增强物交会的参与性和广泛性,物交会期间,组委会还特别组织安排了一系列精彩的文体节目。既有多姿多彩的歌舞曲艺,也有独具特色的传统戏曲、果谐比赛。同时,还将举办赛马、拔河比赛等群众性文体活动,以展示农牧民如今的幸福生活。

在现场,连续参加了27届物交会的69岁老人罗布在自家的交易棚里忙得不亦乐乎。他说:“去年物交会,我们的交易额达15万元,今年也有信心超过去年的交易额。”罗布一家有2个交易棚,女儿尊追白玛在另一个交易棚里也忙得不可开交。

罗布从14岁就开始做银饰,到今年已有50多个年头了。儿子格桑群培13岁开始学习制作银饰,到今年也有26年了。对于这样的老字号,大家非常信赖。

在另外一家传统手工艺品店里,今年73岁的欧杰旦增老人也正在整理自己的商品等待客人上门。“这种帮典怎么卖的?是纯羊毛的吗?”“320元,不仅是纯羊毛的而且都是纯手工的。”老人应声道。为了这次的物交会欧杰旦增老人大概从一个月前就着手准备商品。“腰带、包包、帮典是女儿做的,这些农具还有纺织工具是儿子做的,这些也是卖得最好的产品。”去年,欧杰旦增老人一家赚了2万多元。因为做工精致,价钱合理,老人的商品也很受顾客的喜爱。

按以往惯例,物交会将从8月4日持续到8月11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各个商户将会大展身手,力求在2018年有一次大的收获。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又一波节庆活动来袭,约吗?

    每年藏历七至八月,西藏各地青稞开始成熟,人们身着节日盛装,举行赛马、赛牦牛、转田间地头等活动,过起“望果节”。[详细]
  • 山南 雅砻文化节

    山南,西藏七地市之一,因地处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南而得名,地处雅砻河流域,历史上又被称为雅砻。据微信公众号“微山南官方”消息,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26日举行。[详细]
  • 西藏博物馆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8月6日上午,由西藏博物馆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行走的课堂”在西藏博物馆举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西藏博物馆组织41名营员开启了夏令营活动第一站——罗布林卡的参观、探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