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山南 雅砻文化节

黄慧英 发布时间:2018-08-07 09:41:00来源: 西藏商报

  山南,西藏七地市之一,因地处冈底斯山与念青唐古拉山之南而得名,地处雅砻河流域,历史上又被称为雅砻。据微信公众号“微山南官方”消息,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将于8月26日举行,本届雅砻文化节主题为“藏源⋅藏缘——开放山南⋅幸福家园”,将与安徽省共同举办,在山南设立活动主会场、安徽设立分会场。

  开幕式时间 8月26日晚,2018中国西藏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将在山南市体育场举行。晚会将由安徽省文化厅协调落实开幕式总导演和舞美设计人员,精心组织策划开幕式演出,演出将以安徽和山南两地特色节目为主,由两地艺术家共同创作演绎。

  山南主会场

  本届雅砻文化节在山南主会场活动时间为8月26日至9月1日,包括雅砻文化节开幕式晚会、山南市招商引资推介会、山南市优秀曲艺作品展演、“三省”百家企业进山南招商引资洽谈会、拉萨市歌舞团专场演出、山南市“雅砻之星”民间歌手大赛、山南市第三届群众广场舞展演、山南市非遗传统藏戏展演、山南市第二届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山南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山南市高原特色产品展销活动、山南市厨艺大赛、“皖风徽韵”安徽省文创作品展、西藏非遗唐卡巡展——山南展、“游最美羊湖 寻最美风景”环羊湖自行车体验游等活动。

  安徽分会场

  安徽分会场活动时间为9月1日至9月30日,包括山南市唐卡摄影书法暨民族手工艺展、山南市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暨安徽省援藏成就展、山南市赴安徽省对口支援市答谢演出、“共享地球第三极⋅藏源山南”山南旅游推介会、安徽省“百家皖企进山南”签约企业项目深度洽谈对接活动、大型藏族歌舞诗《雅鲁藏布》巡演活动、山南市文物展等活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博物馆举办暑期夏令营活动

    8月6日上午,由西藏博物馆举办的暑期夏令营活动——“行走的课堂”在西藏博物馆举行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结束后,西藏博物馆组织41名营员开启了夏令营活动第一站——罗布林卡的参观、探访。[详细]
  • 望果节 牦牛比赛玩嗨了

    相信很多人看过赛马,但是赛牦牛想必很多人没看过,也许有人会觉得赛牦牛应该只有在牧区的大草原上才能看到,但是在拉萨市曲水县达嘎乡每年都会举行赛牦牛,而且相当精彩。[详细]
  • 2018年二季度拉萨社会治安整体形势向好

    近日,拉萨市召开了2018年度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二季度拉萨市社会治安形势。[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