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人间净地•醉美林芝”第四届藏博会林芝分会将举行

索朗加措 发布时间:2018-08-20 09: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7日,记者从林芝市人民政府了解到,2018年第四届藏博会林芝分会暨2018西藏林芝雅酷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7日至11日在林芝举办,此次活动将延续“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主题。

据了解,此次藏博会将结合林芝实际,设计推出三大主题共15个分项活动,分别是开幕式、鲁朗篝火晚会、环喜马拉雅一带一路合作论坛、藏博会南亚标准化论坛、千人松茸石锅美食宴、《林芝印象》专场演出、“金色林芝灯会”游园、醉美林芝文艺汇演、林洽会和林芝美食暨特色产品展销、多彩林芝•民族时装表演秀暨林芝旅游地标文化塑造推介、“大美西藏•幻彩林芝•工布百景”书画摄影展、“梦幻林芝”观星、七彩林芝•啤酒音乐节、“全民建设•竞技林芝”民俗林芝、藏医药发展论坛和藏医药材辨识大赛。纵观活动安排,具有强烈的视觉效果、听觉效果和味觉效果,让人产生强烈的体验冲动,让广大游客真正感受到林芝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博爱之美。

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林芝市将把一场“安全和谐、精彩纷呈、亮点突出”的藏博会和旅游节呈现在世人面前,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努力把今年藏博会林芝分会场暨雅江节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展示旅游新形象,拓展旅游新空间,推动旅游新合作,共同谱写西藏旅游和林芝旅游的新篇章。

据悉,林芝将以藏博会品牌优势为支撑,以此次旅游节为契机,突出“畅游西藏•守护第三极”主题,力推“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品牌效益叠加升级,树牢“地球第三极”国际品牌形象,通过广泛深入宣传和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效果显著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挖掘林芝文化旅游内涵,着力提升林芝旅游档次,推进旅游与文化、体育、农牧、藏医药等其他特色优势产业深度融合、联动发展,助推林芝步入高质量绿色发展的快车道。

据了解,第四届藏博会将在拉萨、林芝两市举办。拉萨市设主会场,林芝市设分会场。按照方案,第四届藏博会主要由欢迎招待会、开幕式、开馆巡展暨展览展示、产品展销、论坛、旅游推介、招商引资暨经贸洽谈、闭幕式暨招商引资集中签约仪式等单元组成。作为第四届藏博会的重要内容,本届藏博会期间,还将举办全国工商联系统对口援藏工作座谈会、“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考与推动西藏高质量发展”专题咨询会。(中国西藏网 记者/索朗加措)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