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西宁奏响自驾游集结号 众多优惠政策掀金秋自驾游高潮

张艳艳 发布时间:2018-09-26 11:05:00来源: 西宁晚报

“久居喧嚣繁华的商业都市,向往闲云野鹤的旷野天际,希望体验一段亲近自然的恬淡旅行以放松身心,那么来西宁自驾游是最佳的首选。”上海自驾游游客王宏这样评价来西宁自驾游体验。在大众旅游、旅游散客化和个性化特征日益明显的今天,自驾游作为一种“自我设计的生活”,发展迅速,西宁是青藏高原的门户,是我省最重要的旅游集散地,游客来青藏高原旅游,大多选择西宁作为缓冲区、大本营、中转站、集散地,加之青海独特风光、酣畅淋漓的自驾体验以及不断完善的自驾游基础设施、各种诱人的奖励政策吸引越来越多的个人和团体来西宁自驾游,日前记者从西宁市旅游局获悉,两年来,共接待自驾游团队近2300余个,自驾车100余万台次,自驾游客355万人次,全市自驾旅游发展基础保障持续向好。

据了解,西宁市按照“立足西宁、服务全省、辐射西部”的原则和“优质旅游”发展要求以及把西宁打造成为西部自驾游集散中心的自驾游发展目标,持续打造“中国西部自驾车旅游联盟”品牌,延伸和拓展“大美青海”“唐蕃古道”等特色自驾游产品,加快推进中国丝路自驾车营地为主的自驾车服务基地建设,形成以规模自驾车营地为中心,重点服务丝路沿线,青藏高原自驾车旅游者的复合性功能综合旅游区,着力打造丝绸之路最具国际影响力的自驾游始发地和目的地。不断修订完善《西宁市自驾游奖励暂行办法》,健全燃油补贴、景区优惠、现金奖励等扶持措施,加大对自驾游产业发展的扶持引导,鼓励本地自驾游企业向规模化、产业化发展。

据悉,两年来,联盟城市之间的旅游合作日益深化和广泛,联盟主导推出的丝绸之路北环线、唐蕃古道环线、大美青海环线已成为西部自驾游的品牌线路和高端市场,深受国内外自驾车游客喜爱和推崇,“自驾西北游·出发在西宁”品牌逐渐被业界和游客认可。西宁充分发挥青藏高原重要门户和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作用,不断加快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把自驾游作为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引擎,已成为满足大众旅游、高端旅游的重要支撑。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中秋小长假 青海短线游依旧是主力

    虽然青海的旅游最旺季已经过去,随着中秋、国庆的到来,青海旅游又迎来暑期之后的另一个小高峰。这个中秋小长假,西宁周边短线游、自驾游依然受青睐,青海省多个景区迎来客流小高峰。[详细]
  • 西宁人乘动车7小时直达敦煌

    记者9月18日从西宁火车站获悉,兰州铁路局将从9月20日起加开由兰州西发往敦煌的旅客列车,由于该趟列车途经西宁站,因此西宁人去敦煌将更加方便了。[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