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今年1-9月拉林铁路累计完成投资33.23亿元

卢鑫 发布时间:2018-10-12 10:55:00来源: 西藏商报

作为川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自建设以来一直牵动着西藏人民的心。为进一步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近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铁路办获悉,拉林铁路进展顺利,今年1-9月累计完成投资33.23亿元。

西藏自治区铁路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拉林铁路自开工以来,路地双方通力协作,工程进展良好。依靠先进技术和不畏艰难的精神,先后攻克建设过程中的重难点工程,无论是“强度低、变形大、变形时间长”的香嘎山隧道、还是“超长大、超埋深、超岩温、强岩爆”的桑珠岭隧道,最终均已顺利贯通。

对于拉林铁路的具体进展情况,该负责人介绍,9月份完成投资6.03亿元,1-9月累计完成投资33.23亿元,完成年计划投资38亿元的87.4%,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215.83亿元,占设计概算的62.8%。

9月份完成隧道开挖2763.84成洞米/座,1-9月累计完成24464.99成洞米/座,占年度计划的62.9%,开工以来累计完成185833.29成洞米/座,占总量的85.8%;完成桥梁(特大、大桥、中桥)189.06延米/座,1-9月累计完成5295.57延米/座,占年度计划的62.3%,开工以来累计完成82409.23延米/座,占总量的97.2%;路基土石方开工以来累计完成2004.13万立方米,占总量的99.4%。

该负责人介绍,拉林铁路项目对于提高拉萨至林芝沿线交通运输质量、促进沿线城镇发展、资源开发、产业升级、抢险救灾、应急处置以及国防安全等都将发挥较强的社会效益。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