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1至9月拉萨空气优良率为97.4%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1-07 09:28: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向媒体发布了2018年9月和1-9月空气质量状况,公布了2018年9月169个重点城市排名前20位和后20位城市名单,在169个重点城市中,内江、海口、拉萨市等20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其中拉萨市空气质量排名第三。

记者从拉萨市环保局了解到,拉萨市2018年第三季度空气质量报告显示,第三季度拉萨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有效天数为91天,其中71天优,20天良。按照《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评价,第三季度平均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为100%。1-9月拉萨市环境空气质量有效监测天数为273天,空气质量优为85天、良为181天,轻度污染7天,优良率为97.4%。

拉萨市环保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生态环境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9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8%,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1-9月,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1.0%,同比上升1.3个百分点。数据统计显示,拉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明显多于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

据了解,拉萨市2018年7月空气质量优为19天、良13天,优良率达100%;8月环境空气质量优为26天、良5天,优良率达100%;9月环境空气质量优为26天、良4天,优良率达100%。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环境空气优良率达97.5%

    1日上午,《2017年西藏自治区环境状况公报》发布,围绕以借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以构筑国家生态安全屏障为抓手,从环保改革、环保督察、生态保护、污染防治等方面,介绍西藏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新成效。[详细]
  • 全力确保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西藏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