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别让认知误区误导你来拉萨的行程安排

贾华加 发布时间:2018-11-09 15: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全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产业迎来蓬勃发展期,拉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特色魅力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以其古老的传统文化、独特的民俗风情、洁净的生态环境、淳朴善良的民风、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吸引着国内外无数的朝圣者和游客汇集此地,感受其独特魅力。

11月7日立冬这天,来自江苏、安徽、福建、深圳、河南、河北、湖南以及四川等8个省市和拉萨市的旅游界人士共聚“日光城”,举办“冬游拉萨”专题推介会。

“在大多数人看来,最适合到拉萨旅游的时间是夏季,也就是每年的5-9月份。坊间流传较多的理由是:这个时间段西藏空气中氧气含量最为充足,人体感觉最为舒适。大部分景区满目绿意,景色最为美丽。”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倪蓉介绍说,其实,这实在是对拉萨旅游认知的极大误区,以偏概全,生生误导很多旅游爱好者,遗憾错过拉萨更为神奇和美丽的春、秋和冬季。

其实冬春季节的拉萨也别有韵味,阳春三月,罗布林卡里春花烂漫,城关区、堆龙、林周等县区桃花盛开;纳木错观赏念青唐古拉山的最佳季节在每年10月份至来年的5月份,夏季多数时间难露真容;“日光城”拉萨结束了夏季夜雨的浸润,冬季的拉萨,阳光更加明媚,天空更加湛蓝,空气更加洁净,河流也更加清澈。


冬天雪后的布达拉宫,有一种独特的韵味


冬日纳木错


每年入冬以后,由于日光城拉萨温暖的气候条件,都会吸引一大批野生鸟类前来越冬。


冬日纳木错

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明说,2017年度,拉萨市实现国民生产总值4783亿元,其中,第三产业增加值2870亿元,占比接近60%;接待游客159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25亿元,游客和旅游收入增幅超过GDP的增幅。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旅游及三产服务业是拉萨市的主导产业。每年数以千万计的海内外游客来拉萨旅游、观光、休闲和体验,为这座“日光城”增添色彩。

举办此次推介会,推广“冬游拉萨”活动,旨在让各地游客感受冬天的拉萨,让拉萨的旅游资源得到区内外游客的认知和喜爱,进一步推动拉萨市旅游经济的全面快速发展,让更多人多角度了解幸福的拉萨。(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