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12月23日起2019春运火车票开抢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8-12-11 09:25:00来源: 拉萨晚报

冬季到来,铁路运输也即将迎来返程高峰。根据铁路部门相关规定,春运期间火车票预售期延长为30天,也就是说12月23日就可以开抢2019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了。

连日来,记者在西藏拉萨火车站走访时发现,进入冬季以来,拉萨火车站也迎来了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返乡流和探亲流为主。采访中,准备搭乘Z6802次列车前往青海西宁的乘客赵国平告诉记者:“我提前7天通过12306网站订的火车票,订票的时候发现软卧、硬卧、硬座车票还比较充足。”

记者采访发现,其他方向比如重庆、成都,从拉萨始发的列车余票已经出现紧张状态,部分时段目前只剩余量不多的软卧车票,所以提醒准备乘列车出行的乘客提前订票。

根据往年惯例,春运为期40天,分为年前15天和年后25天。2019年2月5日是大年初一。目前全路网络购票和电话订票的预售期为开车前30天,车站售票窗口、铁路客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的预售期为开车前28天。由此推算,2019年春运将从2019年1月21日开始,并持续至3 月1日,2019年春运第一天的火车票最早可于12月23日开抢。

有消息称:2019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推出"候补购票"功能,即旅客在12306平台登记购票信息支付预购票资金后,如出现退票或者余票,12306系统将自动为旅客购票,无论是购票速度还是成功率都将领先于抢票软件。此外,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消息,2019年1月5日,全国铁路将大调图,涉及众多线路和班次,所以无论有关部门是否出台这样的“候补购票”功能,对于有出行计划的您来讲,在春运到来之前,提前订票仍是首选。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