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消防发布“双旦”期间安全提示:进入人员密集场所 应注意消防安全

左晓萌 发布时间:2018-12-25 08:47:00来源: 拉萨晚报

“双旦”将至,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商场、超市、电影院、大型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将迎来人流高峰,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常因人员慌乱、拥挤而阻塞通道,发生互相踩踏的惨剧,或由于逃生方法不当,造成人员伤亡。12月24日,拉萨消防向市民发布“双旦”期间安全提示,提醒公众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共创平安祥和的消防安全环境。

拉萨消防提醒商场、市场、宾馆、饭店和公共娱乐场所加强对员工的消防知识培训,落实重点岗位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如需举办集会、游园等大型群众性活动,应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申报安全许可,配齐消防器材,制订完善的防火、应急避险预案,加强消防安全提示和现场消防安全管理。

同时,拉萨消防提醒市民进入人员密集场所后,需留意安全出口应急标志;不要乘电梯逃生;不要轻易跳楼,除非火灾已危及生命;下榻宾馆、酒店后,应留心服务方提供的火灾逃生通道图或自行了解安全出口方位。如发现初起火灾,市民应及时报警并利用楼内的消防器材及时扑灭;要保持头脑清醒,不要惊慌失措、盲目乱跑,采用正确求生方法、有序地向安全出口撤离;离开房间后,应关紧房门,将火焰和浓烟控制在一定空间内;同时,可利用建筑物阳台、避难层、室内布置和缓降器、救生袋、应急逃生绳等进行逃生,也可将被单、台布结成牢固的绳索,牢系在窗栏上,顺绳滑至安全楼层;逃生无路时,应靠近窗户或阳台,关紧迎火门窗,向外呼救。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