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冬游古城 感受幸福拉萨

央金 发布时间:2018-12-27 08:5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上个月来拉萨考察项目,本打算月底就回内地,无意中在微信朋友圈上看到城关区旅游局要举办首届冬季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活动,当即就和几个朋友一起报了名。我参加这个活动除了观赏拉萨城关区的旅游景点外,最主要的还是想深入了解一下当地的民俗文化。”山东游客宋先生说道。

为促进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城关区旅游业向四季均衡发展,让游客切身体验城关区民俗文化,按照区、市两级旅游部门冬季旅游安排部署,结合城关区旅游发展实际,近日,由城关区旅游局主办、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承办、西藏信道和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城关区首届冬季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活动在八廓街举办。

通过筛选,最终确定30名旅游爱好者参加此次活动。据了解,此次活动以“玩转圣地古城之星”为主题,采取问答、微信、微博等媒体宣传形式和在朋友圈发布活动现场照片等方式开展。30名旅游爱好者被分为10组,现场主持人向参与者讲解完游戏规则后,大家携带统一配备的帽子、腰牌和路线图从清政府驻藏大臣衙门旧址陈列馆出发,前往老城区9个游戏点完成设置考验。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一边回答工作人员的提问,一边拿着手机拍照留念。“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不仅让我结识了很多志趣相投的旅游爱好者,还让我对当地民俗文化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如果以后再举办类似活动,我一定还会积极参加。”游客张先生高兴地说道。

据城关区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旨在让游客进一步了解城关区的民俗文化,此举填补了冬季古城老城区深度体验游的空白,使城关区冬季旅游在广大旅游爱好者之间广泛传播,将会对城关区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曲尼旺姆表示,下一步,城关区旅游局将继续深化此类活动的开展,着力把城关区打造成为集休闲观光、民俗体验、住宿餐饮、娱乐购物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区,让广大旅游爱好者切身感受到城关区的独特魅力。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