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海拔4068米,甘孜格萨尔机场飞行校验成功

孔夏 发布时间:2018-12-29 09: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27日,四川省甘孜格萨尔机场顺利完成飞行校验,各项指标均符合相关行业要求,为甘孜格萨尔机场力争2019年通航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为12月27日,甘孜格萨尔机场顺利完成飞行校验。图片来源:甘孜新闻网

  甘孜格萨尔机场基本情况

  甘孜格萨尔机场2015年12月15日经国家批准正式立项,位于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甘孜县来马镇和德格县错阿镇交界处,海拔4068米,2016年4月正式开工建设。工程按照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22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60吨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建设内容包括一条长4000米、宽45米的跑道,3000平方米航站楼,站坪设置4个C类机位。


图为甘孜格萨尔机场停机坪。摄影:孔夏

  20天飞行校验圆满结束

  甘孜格萨尔机场此次飞行校验于12月8日开始,历经20天,共计完成17个科目。


图为飞行校验现场。图片来源:四川新闻网

  飞行校验期间,机场各保障工作组全力配合机组,在经历两场大雪的情况下,克服高原缺氧等恶劣条件,顺利完成飞行校验保障任务。飞行校验的圆满完成,标志着机场通信、导航等设施设备具备适航条件,对保障飞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甘孜格萨尔机场将力争通航

  甘孜格萨尔机场有望于2019年通航。通航后,甘孜州将成为四川省首个拥有三座民用机场的市州。这座新落成投产的民用支线机场将同甘孜州境内的康定机场和稻城亚丁机场,合力形成“甘孜全域旅游金三角”的空中走廊。


图为甘孜格萨尔机场停机坪。摄影:孔夏


图为机场人员在清理积雪。摄影:孔夏

  甘孜格萨尔机场的建设,改善了甘孜州西北部地区的交通条件,提高了其对外开放水平,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也增强了当地抢险救灾的能力。(中国西藏网 记者/孔夏)

(责编: 王艺灵)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