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想赶在春节前乘火车回家 现在抢票还来得及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1-10 09:54:00来源: 拉萨晚报

  自春运火车票开售以来,出藏各方车票日渐紧张,甚至部分城市已出现一票难求的局面。1月9日,记者从西藏拉萨火车站了解到,目前本月内出藏车票已经非常紧张,但想赶在春节前回家的旅客现在还有票可抢。

  拉萨火车站工作人员表示,本月21日2019年春运将拉开大幕,购买本月底之前出藏车票基本已经售空。本月30日至下月1日之间,川渝、广州仅剩下硬座车票,但春运开始后,就很难确定旅客能否买到春节前和春节当天到站火车票了,所以提醒各位旅客,想赶在春节当天或者前1天回家的旅客现在还可以抢到票。随后,记者登录12306购票中心看到,月底出藏各方也只有硬座席位车票,且部分城市硬座席位车票开始紧张,但区内近期如那曲、日喀则方向车票还比较充足。

  据工作人员介绍,1月出藏各方客流较大,近期属于预定春节前出藏车票高峰期,如果旅客未及时购买到车票也不用太着急,根据以往经验,发车前15日与开车前48小时或24小时是最好的“捡漏”机会,未买到车票的旅客可盯准这几个时间点进行“捡漏”。另外,春运将至,旅客购票成功后请及时到窗口、自动取票机、代售点将票取出,若是等到发车前1小时内再进行取票,可能会因取票旅客较多影响行程。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