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立体花雕景观新颖别致 浓浓年味扑面而来

靳敏 发布时间:2019-01-23 07:54: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布达拉宫广场花雕景观布置现场。靳敏摄

  在人们印象中,冬季城市的颜色本该是萧条的灰色,而现在步入西藏拉萨市城区或漫步在大街小巷,一处一景,都在以独特的姿态展现着这座城市的生命力。连日来,不少市民惊喜地发现,在布达拉宫广场草坪绿化带、宗角禄康公园东门口,寓意吉祥的大型立体花雕景观陆续落成。

  22日中午2时,记者来到布达拉宫广场花雕景观施工现场看到,该花雕的主体由铁质框架焊接而成,以大红色为主色的背景板上写有“欢度春节 藏历新年”字样,花雕中间部分饰有黄色“春”字,左边立有一只用泡沫雕刻而成的卡通猪,下方用吉祥八宝图案和蓝色的祥云装饰,营造出了猪年“双节”期间绚丽多彩的城市环境。

  据记者了解,该花雕长20余米、高7米、宽3米,色彩的碰撞带来了美好的视觉享受,吸引了来来往往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摄影留念。

  “立体花雕端庄大气,非常漂亮,并且是以民俗文化的形式展示出城市的美,造型别致美观,主题寓意新颖,大大提升了市区形象,也提前让我们感受到了过年的氛围。”正在花雕前拍照的市民达瓦感叹立体花雕景观非常漂亮,让人眼前一亮。“现在开车从这儿过,一眼望去,五彩缤纷,让人耳目一新。”每天下班都经过北京中路的市民吴先生说道。

  “这个花雕整体造型凸显了藏式特色,营造了喜庆祥和的氛围,并融入了党的十九大宣传的主题景观。旨在以‘花’为媒,提升市民幸福指数,增强城市魅力。”市城管委负责人表示,该工作开展已有十余天,除了布达拉宫广场前,宗角禄康公园门前也作了装扮,并于上周末完工。布达拉宫广场前的花雕将从23日开始再做细节化处理,比如花雕上的灯光效果,全部工作将于月底完成。届时,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大型立体花雕景观将和璀璨的灯光在夜空中交相辉映,熠熠生辉,将夜色中的拉萨装扮得流光溢彩。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铁路多举措为旅客提供方便

    21日清晨,随着西藏拉萨火车站内广播响起,候车大厅内人头攒动,准备前往西宁的旅客陆续上站台、检票登车。汽笛长鸣,Z6802次旅客列车缓缓驰出拉萨站,这标志着2019春运拉开序幕。[详细]
  • 春运启幕,西藏预计发送旅客131.15万人次

    一辆辆满载的火车即将驶离站台、一架架满员的飞机即将起飞、一辆辆满座的长途大巴即将驶出车站……1月21日,2019年春运大幕正式开启,中国人又将开始一次壮观的迁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