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丹增平措 发布时间:2019-01-23 10:06:00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具有世界顶级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针对如何利用好这些资源,自治区将文旅产业纳入七大重点产业来发展,采取了“冬游西藏”优惠活动等一系列举措,助推西藏旅游向全时全域发展。

  浏览网上驴友的旅行经验,大家都说“冬季的西藏才是最真实的西藏”。

  走在文化名街八廓街,路上少了旺季时的“冲锋衣”,多了本地群众的“藏装风”;布达拉宫的天梯上更多的是来自本地的虔诚信众,旺季时“预约排队”和“匆忙赶路”的窘迫身影消逝不见;作为西藏“节日之王”的藏历新年也适逢冬季,大街小巷上穿戴盛装的人群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也难怪驴友行家们把冬季定义为“真实的西藏”。

  旅行,是生命空间的拓展,是塑造生活的质感。西藏凭借自身独特的自然环境和人文风光,一直以来都是旅行者最向往的目的地之一。选择冬日出行游历西藏,游逛西藏的大街小巷、山川河谷,零距离感受她最为寂静而真实的面容,何尝不能成就一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近年来,西藏把旅游产业作为一项长远发展的经济发展支柱,加大投入完善旅游基础服务设施,交通、住宿和旅游服务等方面实现了极快发展,切实解决了游客对旅游保障的后顾之忧。

  同时,西藏出台政策释放红利,连续两年开展“冬游西藏”市场促进工作,把最大优惠和便利让给旅游者,不断提供优质、超值的“冬游西藏”旅游体验。据统计,2018年1月至4月,西藏累计接待国内游客266.7万人次,同比增长63.5%,实现旅游总收入逾35亿元,同比增长62.8%;拉萨、林芝等地主要酒店平均入住率超过50%。可以说,2018年“冬游西藏”活动得到了各方的关注与认可,并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

  自治区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11月1日至2019年3月15日启动新一轮的“冬游西藏”活动,继续推出“冬游西藏”优惠政策,欢迎更多游客在冬季赴西藏旅游。对于游客来讲,搭乘“冬游西藏”优惠政策东风,以最廉价的旅行成本,实现世界第三极别样的震撼和人文风光的深度体验,定是一个旅人的最美记忆。

  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机遇尚多,余生尚长。“冬游西藏”,让我们一起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