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春节回家之路温暖如春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2-03 09:20:00来源: 拉萨晚报

  今年的春运,预计将有58.5万人次组成的浩浩荡荡的春运大军,从西藏各地机场的候机楼出发,踏上回家的征程。而作为西藏区内所有机场的运营方,民航西藏区局已做足充分准备:从设备运行到人员组织,再到制度保障,一切,安然就绪,秉承“人民航空为人民”的报国初心。西藏民航人正在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暖冬”从誓言转为行动。

  在航行气象处 每一个工作环节被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

  在航行气象处,每一个工作环节被更加严肃认真地对待。春运期间正值降雪、吹沙、大风、低能见度等天气频发时段,能否及时准确地预测到天气趋势并及时发送,十分关键。民航西藏区局气象台工作人员准确洞察,在天气会商、信息通报、数据传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努力提高预报的准确率、科学性。在塔台及区域管制室,管制员们认真做好每一个航班起降保障。近日接到西部航空公司6293机组报告机上突发旅客晕厥消息后,管制员紧急处置和协调,立即通报运指准备救护车,采取下降高度加快其飞行速度、直飞等手段保障其尽快落地,使旅客得到及时救助。

  更严更细更贴心的措施 让弱势群体感受到了真情服务

  在空防维稳的各条战线上,民航西藏区局的部署“更严、更细、更贴心”。航站区派出所围绕“确保安全”,加强武警联动巡逻机制和监管机制,对辖区三期改扩建工程、生活区、航站区等施工工地进行了安全检查以及调查走访。交通巡察大队围绕“机场道路安全畅通”,在机场环形路口、送客通道、旅客到达口等重要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对进出机场辖区的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对驾驶员的资质进行检查和交通安全教育,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同时,设置了“春运暖冬服务台”,开放针对老弱病残孕的绿色通道,让弱势群体在机场感受到了真情服务。

  在服务战线上,“真情”的要求则更加具体。民航西藏区局党办工作人员陈银告诉记者:“我们开展了现场服务质量巡查,对候机楼商户服务质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向社会公布了旅客乘机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旅客投诉电话,确保旅客遇到困难能及时帮助处置。”

  在人潮涌动的候机楼内,机场地面服务部工作人员或是搀扶残疾旅客坐上轮椅,或是帮助老人填写单据;或是牵着无陪小朋友过安检;或是帮助行动不便的旅客提拿行李,在忙碌中传递着真情。“在安检待检区、防爆检查口、要客通道等,安检站张贴了中国结和‘福’字,挂上了灯笼;在值机柜台,喜猪宝宝很是醒目,让我们都感觉到了浓浓的年味。”准备搭乘航班从拉萨飞往成都的乘客周女士告诉记者。还有拉萨机场推出的免费打包卡、安检地板加热、保洁员候机楼“地毯式”清理等服务措施,都在情满着旅客的归途。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