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做大做强珠峰特色旅游业

扎西顿珠 发布时间:2019-02-18 09:35:00来源: 西藏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旅游是发展经济、增加就业的有效手段,也是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重要产业。

  2018年,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旅发委根据旅游资源特色,牢牢把握自治区大力发展旅游的机遇,加大对旅游业的投入力度,以及对旅游资源整合和宣传促销的力度,旅游产业发展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随着西藏旅游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如何做大做强珠峰特色旅游业,笔者认为,应从以下几点加强:

  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通过珠峰文化旅游节主、分会场等形式,积极与援藏省市对接,使援藏省市进一步参与日喀则市旅游业发展,充分发挥援藏省市的优势资源,创新载体举措,打响后藏旅游的品牌,更好地发展日喀则市旅游业。同时,日喀则市要积极与阿里、山南、拉萨等兄弟市地合作,开发拉萨—山南—日喀则—阿里的精品旅游线路,整合资源,共同发展。此外,要积极融入南亚大通道建设,建设边境旅游环线,推出吉隆至加德满都国际旅游线路,不断拓宽日喀则旅游空间。

  要优化旅游精品路线。喜马拉雅五条沟是日喀则市有名的旅游精品路线,吸引了无数游客。一条好的旅游路线可以带给游客别有风味的旅行体验,深入了解当地民俗风情,留下一段回味无穷的旅游回忆。日喀则市要着眼实际,以为游客提供优质服务为目标,进一步优化旅游精品路线,提升服务水平,加强旅游基础设施建设,为打造精品旅游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大力鼓舞群众参与到旅游中来,不断研发新的旅游产品,增加旅游副产品销售收入,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而发力。

  要充分展现后藏文化的魅力。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区域特有的独特之处,也是吸引游客眼球的重点。日喀则市要把深厚的文化底蕴进一步挖掘出来,打造精品节目或者精品景点,把吸引游客眼球的点放大,让它成为后藏旅游业的“魂”,成为发展旅游业的力量源泉。同时,充分利用自媒体、网络、报纸等传播手段,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后藏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让游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珠峰不会关闭 游览登山不受影响

    针对近日有媒体报道“珠峰无限期关闭”“珠峰景区永久关闭”等,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14日下午联合发表声明,称上述报道不实,珠峰自然保护区将继续有条件开放,依法合规的登山活动仍可进行,游客参观...[详细]
  • “珠峰故里,云端冰川” 西藏日喀则旅游推介会在吉林长春举行

    “我的家乡在日喀则,那里有条美丽的河……”著名歌手韩红的一首《家乡》让越来越多的人熟悉西藏日喀则并心生向往,1月22日,伴着这样的歌声,“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暨日喀则旅游专题推介会来到吉林长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