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三个支线机场航站楼设计参考方案确定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4-17 09:07:00来源: 拉萨晚报

  记者4月16日从民航西藏区局采访获悉,在当天召开的讨论会中,从12个航站楼备选设计方案中,确定了隆子、定日、普兰3个支线机场航站楼设计最佳参考方案,为西藏支线机场的全面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上,设计部门从机场总体规划、项目概况、航站区规划方案、航站楼平面流程方案、造型设计、旅客体验、远期扩建策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3个机场建设指挥部就设计方案前期工作、倾向性意见作了具体说明,参会人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紧紧围绕航站楼外观、功能、平面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民航西藏区局局长白珍表示:“此次航站楼设计方案讨论会,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希望通过支线机场设计建设为国家屯边戍边贡献出西藏民航应有的力量;同时,民航西藏区局将始终坚守安全底线,紧紧围绕空防安全、运行安全、人防安全、消防安全等需求进行设计;充分考虑机场实际运行需求,统筹考虑机场运行流程、特种车辆存放、发展预留,在机场建设中充分运用新技术,提高安全裕度的同时减少运行成本、运行人员数量;要突出西藏地域特色,力争从建设一个新机场、新添一个新景点的角度出发,建成让西藏百姓认可、来藏游客满意的新机场。”

  山南隆子机场拟址位于隆子县日当镇,至隆子县城、拉萨贡嘎机场直线距离分别为11公里和170公里,场址北侧有国道G219经过。日喀则定日机场拟址位于定日县岗嘎镇,至定日县城、珠峰大本营和日喀则机场直线距离分别为33公里、52公里和258公里,场址南侧有318国道经过。阿里普兰机场拟选仁贡场址位于普兰县仁贡村,场址至普兰县城、阿里昆莎机场直线距离分别为12公里和224公里。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探访西藏阿里昆莎机场

    W020190409372412190740.jpg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飞行,8日上午,记者搭乘的西藏航空TV6008次航班平稳降落于海拔4274米的西藏阿里昆莎机场。阿里昆莎机场地面服务部副经理白玛玉珍介绍,8日当天,西藏航空的航班进港87人,后续航班出港93人,飞机于9:50落地、10...[详细]
  • 西藏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预计明年底投入运行

    近日,记者从西藏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指挥部获悉,截至目前,拉萨贡嘎机场T3航站楼主体工程地基处理及桩基础已全部完工,完成总体形象进度30%,预计今年完成所有机坪建设并投入运行,2020年底新航站楼投入运行。[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