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旅游市场渐入佳境 各旅行社积极备战旅游旺季

龙俊霖 发布时间:2019-04-19 10:26:00来源: 拉萨晚报


图为一名导游在向游客做讲解。龙俊霖摄

  进入4月以来,随着天气回暖,喜欢旅游的游客也陆续来到西藏拉萨。18日,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拉萨市整个旅游市场现已渐入佳境,各旅行社已经着手准备迎接今年旅游旺季的到来。

  18日上午,记者从布达拉宫周边部分旅行社了解到,近期,拉萨市旅游市场已经从淡季逐步进入“暖春”,各旅行社陆续增加游客。在西藏大昭旅行社记者看到,里面工作人员忙个不停,有的拿着宣传册向游客推举旅游线路,有的联系车辆、联系导游。该社负责人王磊介绍,进入4月,该旅行社接待咨询与报名出游的游客就开始增加,每天都能接到团队出游。目前,该旅行社还是把市内一日游放在首位,其他地区以林芝、山南、日喀则等作为主推路线。

  随后,记者分别走访了大昭寺、布达拉宫两处景点发现,游客参观量比前段时间明显有所增加。在大昭寺广场,游客胡先生对记者说:“我们来拉萨已经半个月了,这期间跟着旅行社去了林芝、纳木措、日喀则游玩。我们还品尝到了正宗的藏餐、观看了民俗表演,而且旅游价格还便宜,这次旅行真的非常值。”

  记者了解到,各景区、景点、旅游社游客接待量的不断增加,标志着拉萨市旅游市场已随夏季的临近而渐入佳境。为应对接下来的旅游旺季,各旅行社在原来常规旅游线路上做了细化,各行业监管部门也完善了市场管理措施。

  市旅游发展局质量监督所工作人员介绍,从近期对旅游市场的观察来看,游客出游比往年来得要早一些,这主要得益于拉萨市旅游市场大环境较好与各职能部门对旅游市场监管的紧密配合。据了解,为配合旅游旺季的到来,该局在做好常态化旅游市场监管的同时,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旅游市场执法,严查旅游市场上的违规、违法行为,净化旅游市场,为广大游客营造更加良好的旅游环境,使其在拉萨市玩得高兴,游得开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