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热贡系列文旅活动开启“探秘之旅”

发布时间:2019-04-24 10:24:00来源: 中国新闻网

青海热贡系列文旅活动开启“世界唐卡艺术之都”“探秘之旅”
图为唐卡绘画。张添福 摄

  四月底至今年年末,被誉为“世界唐卡艺术之都”的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将通过节庆、演绎、展会、赛事四大类、35项文化旅游活动,邀中外游客开启“西域胜境·神韵黄南”的“探秘之旅”。

  黄南州官方22日在西宁召开新闻发布,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局长昂智介绍,当地整合打包,推出首届热贡文化旅游节、热贡六月会、中国藏戏艺术周、世界唐卡艺术大会、热贡唐卡千名艺人万幅作品展、泽库县草原游牧民俗文化旅游节等四大类、35项文化旅游活动。

  其中,颇具看点的是在当地流传四五百年的热贡六月会。每年农历六月,当地一些村落举行祭山神、上口扦、上背扦、打神鼓等内容的民俗活动,颇具神秘性。


图为唐卡绘画。张添福 摄

  此外,黄南州官方还向社会征集首届热贡文化旅游节形象标识,并向旅行社推出客源输送优惠待遇。

  黄南州隆务河流域藏语称“热贡”,意为金色谷地,当地唐卡、泥塑、堆绣、雕刻等热贡艺术,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是藏传佛教艺术的重要组成形式。其中,年都乎、吾屯、郭玛日等传统村落,家家有画师、户户画唐卡。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定了!“中国好声音”冠军旦增尼玛签约黄南州旅游形象公益大使

    4月12日,2019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旅游形象大使签约仪式在青海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目前,全州有两个项目入选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有6个国家级、24个省级和133个州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有近500位州级非遗传承人和工艺美...[详细]
  • 青海省黄南六大旅游线路开启秋冬游

    近年来,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全州上下着力推进坎布拉国家公园、麦秀国家森林公园、热贡历史文化名城旅游区、世界石书奇观和日石经墙等重点景区建设,着力改善旅游投资兴业环境,努力创新宣传营销方式,不断拓展文创产品体验、蒙...[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