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娘热路已施划120多个停车位

张雪芳 发布时间:2019-05-09 09:16:00来源: 西藏商报

  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西藏拉萨机动车保有量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截至目前,拉萨机动车保有量达257555辆。每到上下班高峰期,堵车、停车难等问题日益凸现。5月8日,记者从娘热路南段路过时,发现施工人员正在娘热路道路两旁施划停车位。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介绍,5月7日晚,施工人员在娘热路(北京中路至林廓北路段)已施划了120多个停车位。目前,施工人员还在施划停车位,具体停车位数目要等施划完毕之后方可统计出来。

  宗角禄康公园停车位紧张

  对于有车一族来说,大家每日开车上下班可能有一个共同的感受,每日上下班高峰期北京中路、朵森格路、宇拓路、林廓路等路段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另外,北京中路、宇拓路、德吉路、天海路等路段也存在停车难的问题。有些市民经常说,如果去德吉路或天海路吃饭,停车位都非常紧张,有时候很难找到停车位。市民德吉喜欢跳锅庄舞,尤其是在宗角禄康公园内,跳舞的人比较多,她最喜欢去那里跳舞。不过,德吉因为家住在东郊,所以她和老伴每天早上需要开车过去。宗角禄康公园旁边只有一个停车场,而且停车位有限,去宗角禄康公园游玩的人特别多,所以附近的停车位有时候并不能满足群众停车的需求。为了方便停车,他们夏天喜欢骑电动车到宗角禄康公园游玩。

  除此之外,娘热路与林廓北路交叉路口附近有自治区人民医院、阜康医院,对于去医院看病的病人来说,两大医院的停车位都非常有限,而且医院周边的停车资源也很少,这就给看病的群众带来停车难的问题。另外,北京中路与娘热路交叉路口,距离布达拉宫广场非常近,而且道路两旁的商铺林立,大型综合商场也比较多,附近每天车流量、人流量都比较大。遇到周末节假日,北京中路、康昂多路等路段经常出现堵车现象,停车位也非常紧张。针对这种情况,拉萨交警对娘热路(北京中路至林廓北路段)附近公共停车场进行了摸底调查,规范管理工作。

  一晚施划120多个停车位

  在过去的一两年里,娘热路南段挪移了绿化带,拓宽路面,缓解了交通拥堵的问题。经过前期的调查,拉萨交警决定在娘热路(北京中路至林廓北路段)增加停车泊位数量,缓解停车供需矛盾,加大路外公共停车设施建设力度,优化停车结构,提升南北向道路通行条件。5月7日晚,施工人员在娘热路(北京中路至林廓北路段)共施划了120多个停车位。施划停车位的具体位置距离娘热路与北京中路交叉路口100米处,分布在道路两侧,方便过往车辆正常通行,从而规范附近车辆停放秩序。

  市民田女士介绍,对于宗角禄康公园附近施划停车位的措施,她觉得非常好,既方便了周边市民看病、游玩,而且还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5月8日,记者来到了娘热路宗角禄康公园附近,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城北大队民警正在道路两旁疏导指挥交通,施工人员还在这条路上施划停车位。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截至目前,这条路共施划了120多个停车位。他们还继续在施划停车位,娘热路附近的停车位数量还将不断增加。另外,除了机动车停车位外,这条道路上还规划了两处人力车待客点和一处出租车临时停靠点。道路上施划了人力车待客点后,所有人力三轮车可以集中在这里待客,规范了人力三轮车停车秩序。“等这条路的停车位全部施划完毕后,我们还要在这条路上设置标志标牌。”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介绍,娘热路具体可以施划多少个机动车停车位,这要等到施工人员全部施划完毕后,才能统计出来。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扎旺介绍,自2019年全市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拉萨交管部门联合拉萨市公安局110便民警务支队、拉萨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等部门组成综合整治小组开始协调推进停车秩序综合治理工作。根据拉萨市区停车位的规划要求以及市区道路条件,拉萨交警对宗角禄康公园附近电动车停车难的问题进行了规范,施划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解决了电动车停车难的问题。另外,针对娘热路机动车停车难的问题,拉萨交警合理利用和开发道路资源,在娘热路(北京中路与林廓北路段)施划了停车位。下一步,拉萨交警将针对全市符合条件的道路,继续合理开发施划停车位,逐步解决停车难的问题。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一季度接待游客107万人次

    日前,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了解到,拉萨市第一季度旅游市场运行安全平稳,旅游接待量大幅度增长,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07万人次,同比增长16.89%;实现旅游收入14.78亿元,同比增长22.45%。[详细]
  • 高等级公路建设忙

    拉萨至日喀则机场段高等级公路新建工程起点位于拉贡机场高速公路协荣互通立交,经曲水县、尼木县、仁布县、桑珠孜区,终点连接已建成的国道318线日喀则机场至日喀则市公路。[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