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海南开设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8:00来源: 海南日报

  为了实现新能源汽车推广目标,海南省为新能源汽车业务办理开辟了各种“绿色通道”。海南日报记者5月30日从省交警总队了解到,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除了能享受到补贴外,在注册登记方面还享有多项便利。

  据省调控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南省实行小客车保有量调控后,对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给予政策支持,2019年新能源小客车增量指标不作限定,不需摇号,按实际排号需求配发,只要符合《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办法》明确的申请资格条件,申请一个,配置一个。

  据悉,新能源汽车指标申请流程为:符合申领条件的居民先在《海南省小客车保有量调控管理信息系统》(www.hnjdctk.gov.cn)进行申请,填写基本信息,产生申请编码。

  据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海口交警还在海口市内各机动车检测中心设立新能源汽车“绿色通道”,方便海口市民办理车辆年检业务。

  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换发新号牌业务流程

  (1)新车注册登记所需材料与业务流程:

  所需材料:国产车《合格证》原件(或进口车《货物进口证明书》原件及《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原件)、不属于免检的机动车,还应当审查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非海口户籍还需居住证)、机动车来历证明、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或者免税凭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含车船税纳税或者免税证明)、机动车标准照片、小客车指标文件。

  业务流程:目前所有业务流程为通道式上牌,快捷方便,上牌时间由原来3个小时缩短为1小时。

  ①查验车辆→②受理窗口审查录入资料→③选号→④交费→⑤发证→⑥号牌发放与安装。

  (2)在用车换发新号牌所需材料与业务流程:

  所需材料: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机动车标准照片、机动车登记证书、原机动车号牌、原机动车行驶证。

  业务流程:①互联网服务平台预选号牌及预约→②查验车辆→③受理窗口审查录入资料、确定号牌→④交费→⑤发证→⑥号牌发放与安装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