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玫瑰飘香

洪西 发布时间:2019-06-26 09:08:00来源: 西藏商报

  六月的西藏拉萨气候是宜人的,六月的拉萨是缤纷浪漫的,六月的拉萨是花香四溢的。沿着机场高速一路行驶,湛蓝的天空、飘逸的云朵、黄澄澄的油菜花、明晃晃的夏日阳光,牦牛悠闲地吃着青草,微风徐来,水波荡漾,让人仿佛置身色彩明亮的油画之中。

  在拉萨曲水县才纳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各种各样的鲜花一茬接着一茬,这段时间,示范区内的玫瑰花盛情开放,吸引着不少市民前去观赏。从示范区一期A区进入,路边的大朵红玫瑰早已向你招手,紫色的羽扇豆也不得不成为点缀。顺着小路走去,成群的游人在园区内尽情观赏,闻着花香,闲聊家事,应该是最惬意的夏日享受了。

  在园区深处,终于得见大片玫瑰的身影,这些都是大马士革玫瑰,粉紫色、淡粉色的花瓣肆意绽放,绿叶将原本刺人的花刺也隐藏了起来,不用细嗅,一股浓郁的玫瑰花香就扑鼻而来,沁人心脾。工人们正提着袋子、筐子采摘玫瑰,农忙间隙还热心地介绍着:“这些玫瑰都可以做成各种各样的产品。”

  原来,大马士革玫瑰俗称精油玫瑰,是公认的精油品质最好的玫瑰花。2013年,曲水县从云南引进大马士革玫瑰试种了15亩,在试种过程中发现具有很高的成活率且玫瑰花瓣中所含的活性成分也很高,2014年开始大面积推广。

  在大马士革玫瑰的对面,法国千叶玫瑰迎风摇摆,甚是好看。众人都知道法国香水珍贵,其原因就是采用了由千叶玫瑰提炼的玫瑰精油调配而成。如今,曲水县有这样的玫瑰种植基地,也发展了自己的玫瑰精油、玫瑰花露水、食用鲜花饼等产品。

  在示范区一期B区里,也能看到玫瑰的身影,大红色的玫瑰花映衬着藏式房屋和蓝天白云,显得格外妖艳。夏日明媚,微风不燥,快约上小伙伴,与秀色才纳的玫瑰来场浪漫约会吧!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才纳乡的草莓熟啦 快约上小伙伴去采摘

    每年冬天,香甜可口的草莓都是让人最为期待的水果之一。即日起至3月,在西藏拉萨曲水县才纳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里,3亩的新鲜草莓等你来采摘。[详细]
  • 西藏新增一处3A级景区

    目前,西藏形成了以拉萨为中心、辐射全区的旅游资源开发利用格局。这其中包括了布达拉宫、大昭寺5A级旅游景区;罗布林卡、纳木措、巴松措、雅鲁藏布大峡谷等4A级旅游景区。[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