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将于8月16日举行

孙靖宇 发布时间:2019-08-14 08:43:00来源: 拉萨晚报

  2019堆龙德庆区第四届“宇妥沟藏医药养生”深度体验游活动将在8月16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德庆乡邱桑村赛马场举行。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堆龙德庆区文旅局、堆龙德庆区总工会主办,堆龙德庆区吉雄谷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堆龙德庆区德庆乡协办,按照“旅游景区+药浴养生+特色温泉,通过宇妥沟独有的藏医药(油)浴、寻访药王故居、堆龙吉那众攀藏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养生堂、民间藏戏表演、邱桑温泉、林卡休闲、传统藏家美食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人文、养生、休闲、康疗”为特色的深度体验游。

  据悉,宇妥沟是药王宇妥宁玛·云丹贡布故里,距离拉萨60余公里,交通便利。沟内自然风光宜人,具有悠久而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养生资源包括吉纳众攀藏药浴(藏药浴、藏药油推拿、针灸、理疗)、邱桑温泉等,自然风光有宇妥沟十六罗汉、田园风光、休闲林卡、璀璨星空等,人文历史有药王故居、松赞干布大臣禄东赞出生地等,历史古迹包括其美龙寺、邱桑寺、顶嘎寺等。沟内还有包括无公害藏红花、秘制养生青稞酒、养生低脂酸奶等特产,可以触动食客味蕾。

  活动组委会主任朗珍曲尼表示:“举办本次活动对堆龙德庆区的旅游业、农牧业、乡村经济、餐饮娱乐业、招商引资等方面都将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树立堆龙德庆区旅游品牌形象、提高藏医药健康养生理念、深入推进堆龙德庆区旅游产业的发展,打响堆龙德庆区乡村人文旅游品牌,打造宇妥沟健康养生旅游、人文历史旅游目的地。”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