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雪顿节来临 这份消费警示请收好

央金卓玛 发布时间:2019-08-26 14:12:00来源: 西藏商报

  雪顿节即将到来,商家纷纷推出商品打折、返券等优惠促销活动,让市民的购物欲望大增。为了让广大消费者在节日真正得到实惠,同时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提前发布了节日消费警示。

  雪顿节期间,酸奶的销量势必会极大增加。在此,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广大市民,要通过正规可靠的渠道购买酸奶、节日商品,并保留相应的购物凭证;要查看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等;另外,要注意包装是否完好,有无变质情况发生。

  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享有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等权利,不要轻易相信商家宣传,分不清是否存在风险时,尽量不要消费,时刻保持谨慎。

  此外,雪顿节期间属旅游旺季,游客增多。拉萨市市场监管局提醒消费者,在旅游购物时一定要慎重,要警惕少数导游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要在正规可靠的经销商处购买商品,购买时应索要正规发票;购买贵重物品时必须让经销商在凭证上标注物品的材质及成分。在景区购物时要谨慎,因为不法经营者经常以“老乡”的身份取得游客信任,再以“照顾老乡”的名义低价销售商品。除此之外,经常有所谓的“大师”及“专家”以看诊、问诊名义误导消费者,利用当地民俗及特产优势,把劣质商品卖给消费者。如遇上述情况,消费者千万不要忘记维权。

  据了解,从今年4月起,拉萨市已将12315、12365、12331、12358、12330(原工商、质监、食品药品、物价、知识产权)五个投诉热线整合为12315热线,消费者在出现消费纠纷时请及时拨打12315热线维权。

(责编: 胡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