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雪顿节期间 拉萨旅游收入超12亿元

刘欢 发布时间:2019-09-09 14:41:00来源: 西藏商报

  一年一度的西藏拉萨雪顿节于9月5日结束。看藏戏、品酸奶……在7天的雪顿节假期,广大市民和游客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的假期。记者了解到,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46.9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其中,一日游游客278.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8%,过夜游客6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23.65%。

  2019年拉萨雪顿节于8月30日至9月5日举行。今年雪顿节以“欢乐中国雪顿,美丽幸福拉萨”为主题,融入了不少新亮点,节日期间拉萨各大活动场所、市区的公园、游乐园、市郊的休闲度假村等地游人如织。特别是雪顿节期间举办的传统哲蚌寺展佛活动,吸引了广大市民和游客前去观赏。另外,宗角禄康公园、罗布林卡、区群艺馆等地的藏戏展演,洲际饭店的雪顿节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第十三届纳木措徒步大会,罗布林卡的服装服饰展示活动,拉萨北郊赛马场的民族传统马术表演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得拉萨雪顿期间旅游市场异常火爆。

  9月6日,记者从拉萨市旅游发展局获悉,雪顿节期间拉萨市共接待游客346.93万人次,同比增长20.05%,其中,一日游游客278.24万人次,同比增长19.48%,过夜游客68.39万人次,同比增长22.39%。旅游总收入12.13亿元,同比增长23.65%。其中,接待香港游客318人,台湾游客342人,澳门游客160人。

  雪顿节期间,拉萨市采取“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形式,通过“文化+体育+旅游+产业”模式,大力发展培育拉萨“节日经济”,全方位向游客们展示拉萨历史文化、民族风情和西藏民主改革60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中茵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陈建介绍,该公司将在拉萨市曲水净土健康产业园区打造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酒店、企业总部及科创企业孵化园项目,并于8月11日在拉萨注册两家公司。陈建表示,他们看中的是项目所处的地理位置和“生态旅游+”的概念,想借助以生态旅游+为主题的酒店,打造拉萨城郊旅游新模式。在他看来,随着开放程度的进一步加大,西藏的旅游发展还会迈上新台阶,希望发挥所处行业优势,与西藏产业特色相结合,将酒店业植入到文化旅游的内涵之中,让自身蓬勃发展的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农牧民增收作出贡献。

(责编: 于超)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