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青海德令哈现代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及场站工程全线通过验收

东主才让 发布时间:2019-10-11 09:1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能源有轨电车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世界上运营海拔最高的有轨电车——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现代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线路及场站工程全线通过验收。

  德令哈新能源现代有轨电车项目于2016年11月16日正式启动。项目建成后将是中国西部地区第一条现代有轨电车线路,具有划时代变革、历史性飞跃的重要意义。工程采用100%低地板钢轮钢轨制式车辆,初期为两模块编组。车辆牵引供电依靠车载超级电容及蓄电池储能装置。

  作为新能源产业城市,建立现代有轨电车项目是德令哈量身定制的华丽蓝图,更是带动当地经济发展的引擎动力。德令哈市新能源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线路T1、T1支和T2线总长约14.36千米,T2线延长工程总长0.94千米。线路均为地面线,设车站19座、车辆基地1座,畅通汽车站、火车站等交通枢纽,由火车站出发,连通市区,经长江路、柴达木路、滨河西路、都兰路至新区,有效输送火车站到市区,以及老城区到新区的客流。

  同时,现代有轨电车将民族文化活动中心、海子纪念馆、巴音河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和海西州行政新区等优势景观资源进行串联,将德令哈打造成流动的城市观景平台,有效提升城市知名度和魅力值,助力德令哈旅游产业的发展。

  整个工程验收计划在今年年底全部完成,预计明年投入运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东主才让)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首届布面重彩作品联展亮相拉萨

    8日上午,西藏首届布面重彩作品联展在拉萨介观艺术中心开幕。10位西藏当代画家携61幅布面重彩绘画艺术精品亮相。据悉,画展将向公众免费开放一个月。[详细]
  • 秋到雅江 美如画

    近年来,随着雅江中游生态综合整治工程持续推进和全社会环保绿化意识逐步加强,雅江防护林带日益变长、变宽,环境越来越优美。秋日里,雅江沿岸毛白杨、金丝柳等树木渐次变黄,色彩艳丽夺目,雅江防护林成为美丽的生态景观长廊。[详细]
  • 3名游客被困希夏邦玛峰 西藏日喀则吉隆警方奋战9小时成功营救

    10月9日,记者从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公安局获悉,10月5日,3名广东籍游客被困于希夏邦玛峰海拔5980米处,吉隆县警方全力营救,连续奋战9个多小时,将3人成功救下并送医。[详细]
傲游截图201802020957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