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点亮夜经济 打造不夜城 西藏拉萨市天海国际广场项目一期明年投入运营

索朗普赤 发布时间:2019-11-05 09:01:00来源: 拉萨晚报

  “夏夜,天海国际广场流光溢彩,步行街、巨幕影城、民族风情街人流如织。夜游、夜展、夜购、夜嗨……在各种‘夜间打开’方式带动下,西藏拉萨城将变得更加璀璨夺目。”这是天海国际集团专业市场部项目经理吴德华对天海国际广场建成后的憧憬。

  天海国际广场建设项目是全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该工程由西藏天海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估算投资近25亿元,占地215.55亩,规划建筑面积30.62万平方米,地下车位2100个。旨在打造集时尚消费、特色体验、主题酒店、文化娱乐、休闲旅游、创业孵化等多元业态于一体的大型全天候、一站式、别具民族风情的体验式旅游商圈。

  记者昨日来到位于北京中路天海国际广场施工现场看到,与拉萨天气相反的是,工地上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00多名一线工人正在各个作业面施工,大型机械正来回穿梭。“天海国际广场一期于去年8月开工,目前一期工程进入第三区的混凝土浇筑阶段,预计12月中旬一期工程将全部封顶。目前,我们正在起草冬季施工方案,准备向有关部门提出申请。”施工方四川佳栩工程有限公司安全员杨继辉介绍,“由于一期工程面积达到8万多平方米,单体建筑面积太大导致施工场地紧张,很多建筑材料没有地方放,所以我们把一期工程又分为4个区,前面两个区已完成封顶,现在第三区正在进行二层的排架和三层的混凝土浇筑。”

  据了解,天海国际广场项目共分为三期:第一期为具有现代藏式风格的商业综合体;第二期为藏式风格商业步行街;第三期为藏式民俗院落、酒吧街、演绎中心和写字楼。值得一提的是,第三期项目将打造7个藏式民俗院落,旨在吸引进藏游客体验拉萨、日喀则、昌都等7地(市)不同地域风情和民居风格,进一步弘扬藏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最大限度地展现藏文化,助推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该项目位于北京中路以北、德吉北路以西,处于绝对地标意义的商圈核心地。项目距布达拉宫1.3公里,距罗布林卡仅1.1公里,区位优势明显,建成后将全面拉动拉萨夜经济,带动西郊商圈的商业价值。“天海国际广场项目作为重要商业组成部分,将购物、餐饮、娱乐、文化、旅游等相融合,形成一个完整的商业配套,建成后将成为拉萨城区消费最旺的商圈,能进一步丰富市民夜生活,有效拉动关联消费及人群的业态。”天海国际集团天海集团市场营销部业务主管汪锐说道。

  据介绍,天海国际广场项目由中国城市建设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建筑规划,设计理念分为四个部分即两轴加五心、时代变迁、地域特色、快慢结合。“整个建筑的设计理念以西藏富有层次的自然景观为灵感,将蓝天白云、飘舞的哈达、巍峨的山脉、圣洁的湖面体现在建筑外观、内部平面构成、剖面等方面,巧妙地把传统风格与现代设计融为一体,将展示一个具有鲜明特色的标志性建筑。”汪锐拿出项目效果图向记者介绍道,该项目全部工程建设期为3年,第一期商业综合体将于2020年正式投入运营。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市高峰期公交趟次和运客数量明显提升

    西藏拉萨市首条公交专用车道试运行至今已有半月有余,该车道双向全长46公里,起点为纳金公交总站,途经纳金路、林廓西路、北京路、金珠路、江苏路、纳金路,专用道涉及公交线路35条,公交车376辆。[详细]
  • 贡嘎国际机场新机坪顺利投用

    11月3日上午9时9分,随着西藏航空执飞西安—拉萨的航班TV6052成功停放24#远机位,标志着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建西侧机坪顺利投入使用。[详细]
  • 金东藏纸:纸中上品重焕生机

    timg (5).jpg
    据了解,金东藏纸因产地旧称金东宗而得名“金秀”。2013年,金东藏纸造纸工艺被确定为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共有拉吉、加里两位传承人。为让这张白纸成为纯正的金东藏纸,加里花费了4年的时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