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旅游援昌,让藏东明珠更璀璨

万慧 发布时间:2019-11-26 09:02:00来源: 西藏日报

  “您好,请问这个藏香多少钱?”“哇!这个好有民族特色,这个我也要”……

  今年四月,在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西藏昌都展馆内的藏香、藏药、金属首饰、藏式香包香袋、车载挂件等民族手工艺品和文化旅游创意产品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和购买,现场累计成交额达39万余元,一些游客和其它参展商甚至还与昌都市参展企业人员互留微信,以便定制和订购相关产品。

  旅游产品热卖的背后,是昌都市旅游事业的蓬勃发展。近年来,在福建、重庆、天津等对口援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昌都旅游产业发展风生水起,一批又一批的游客来到昌都,一睹藏东明珠的绚丽风采。

  据昌都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1至10月,全市共接待游客237.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3%、23.4%,完成年度计划的97.4%;全市旅游业带动农牧民转移就业8855人,实现总收入3768.87万元。

  旅游唱戏还需真金白银搭台。2019年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投入经费近80万元,进一步改善了昌都市旅游系统办公条件,缓解了昌都旅游服务中用车难的问题;投入经费30万元,支持昌都市旅游局参加第十五届海峡旅游博览会(厦门)参展、投入经费49万元编印《昌都导游解说词》、印制《昌都旅游精品线路导览手册》等,拓展昌都旅游宣传面,提高昌都旅游知名度。

  智力援藏是旅游援藏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昌都旅游产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头活水”是天津市文旅厅与昌都市旅游局达成的共识。2019年,天津市文旅厅在组织开展的多批次旅游人才培训项目中,主动为昌都旅游提供培训名额,热情邀请昌都市旅游系统干部和旅游企业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为昌都文旅系统工作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拥有独特旅游资源的昌都,深受国内外游客青睐,旅游援藏的重点之一就是送客援藏。

  2019年5月,重庆市文旅委召开旅游援昌专题座谈会,支持在重庆设立昌都文旅体验馆,通过文旅体验馆线上线下的旅游咨询服务实现引客入昌。同时,昌都市人民政府与重庆市文旅委签订《旅游合作框架协议》,昌都市旅游局与重庆日报报业集团、重报都市传媒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在建立渝昌两地旅游管理人员培训机制、加强两地旅游企业合作、强化渝昌两地旅游项目投资开发与合作等方面达成广泛共识,为昌都旅游注入一股又一股“活水”。

  在援昌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昌都旅游,正如一只璀璨明珠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的青睐和关注,这座即将崛起的全域旅游城市,在不久的将来定能实现质的飞跃!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