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这个工程还没完工先拿了个奖

郭爽 发布时间:2019-11-28 09:4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商报报道,近日在广州举办的2019“智建中国”国际BIM大赛颁奖典礼上,西藏拉萨贡嘎机场新建航站楼工程项目荣获BIM施工组一等奖。

  高原上建机场面临的难点很多,高原地区低含氧、温差大、低气压,高原反应对施工人员的身体素质提出了更高要求;另外工程体量大,涉及专业众多,受施工环境影响大,且工期较为紧张;对混凝土的供应需求量大而集中,确保各项材料的及时足额供应是影响工程进度的关键。

  作为西藏自治区“十三五”重点项目工程,拉萨贡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主要新建8.8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道面14.9万平方米的21个机位站坪以及货运、消防救援和相应的配套设施,将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9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起降架次5.85万的目标。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效果图。

  拉萨贡嘎机场新建T3航站楼建设地点位于空港新区甲竹林镇,将与原T2老航站楼首尾相连,巧妙地连为一体,设计灵感来自于西藏传统文化中所追求的“心中的日月——永恒的香巴拉”的美好愿望。


图为拉萨贡嘎机场改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自1965年3月1日正式通航,作为“空中天路”的起点,54年来,拉萨贡嘎机场为西藏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贡献。据悉,新航站楼将在2020年底投入运行。(中国西藏网 综合/郭爽)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北京夜间消费调查报告:奥林匹克公园成最热夜消费商圈

    记者从北京市统计局获悉,近日北京市统计局发布2019年北京市夜间消费调查报告,报告显示,逾7成被访者有夜间消费活动,每人每次平均消费多在300元以内,逾9成有夜间消费的被访者集中在23点之前进行消费。[详细]
  • 下半年全国已处理上百家不达标4A、5A级景区

    继7月底文化和旅游部召开2019年全国A级旅游景区质量提升电视电话会议后,全国各地都展开了景区复核工作。经审议,给予23家景区取消A级景区质量等级处理,包括1家4A级景区、8家3A级景区、14家2A级景区;给予84家A级景区通报批评,...[详细]
  • 北京推20条京郊旅游主题线路 主打美食、民宿

    由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北京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畅游京郊”金秋旅游季开幕式暨乡村美食品鉴活动9月22日在大兴区北京锡林塔拉蒙古风情园开启。活动中发布了20条京郊旅游主题线路,同时众多京城老字号与京郊美食企业进行了结对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