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拉萨市尼木县非遗扶贫工坊送上“最美年礼”

发布时间:2020-01-07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西藏商报

  1月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的第二季“中国人的中国年——最美年礼”公益活动启动。

  西藏拉萨市尼木县是全国第一批10个“非遗+扶贫”重点支持地区之一。尼木藏香和雪拉藏纸就是第二季“中国人的中国年——最美年礼”公益活动上,尼木县非遗扶贫工坊提供的“最美年礼”。

  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厅了解到,2019年,全区共设立“非遗+扶贫”就业工坊17家,涉及藏纸、藏香、雕版印刷等传统工艺类项目26种。尼木县作为“非遗+扶贫”试点县,设立10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成为全国非遗助力精准扶贫的成功案例。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拉萨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

    跨入新的一年,大规模雨雪天气也来“迎新年”凑热闹。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1月4日起,今年第一波大规模雨雪将在全国多地正式铺开。“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1月3日晚9时许,西藏拉萨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详细]
  • 西藏阿里迎来新年第一场雪

    xuwt010_s.jpg
    伴随着新年的脚步,西藏阿里地区迎来了2020年的第一场降雪,大地银装素裹,白雪茫茫,呈现出一幅唯美画面。1月2日16时开始,阿里地区普兰县、改则县、革吉县先后出现降雪天气,其中普兰县境内部分站点达到大雪量级。[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