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2019“冬游拉萨”巡回促销活动旅游摄影展在西安举行

刘梦婕 发布时间:2020-01-14 10:44:00来源: 拉萨晚报


来自西藏拉萨的工作人员热情地为西安市民讲解冬游拉萨的旅游优惠政策。记者 刘梦婕 摄

  雪域高原的祝福踏着欢愉的歌舞来到三秦大地,喜马拉雅的问候回响在盛冬的古城西安。12月28日上午,由西藏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主办的“圣洁拉萨 健康之旅”暨2019年拉萨冬季旅游巡回促销活动在西安白鹿原·白鹿仓景区举行。

  活动以图片展览的方式,呈现历届“魅力拉萨”旅游摄影大赛获奖作品,用美图美景,将拉萨特有的地理人文、民俗文化和自然生态景观展现给西安市民,吸引了无数西安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

  活动现场,来自拉萨各县(区)旅游局及企业的工作人员还发放了宣传材料,邀请西安市民游客品尝藏民族的独特美食——糌粑、牦牛肉干,体验传统放牧工具——吾尔多,并燃起藏香,在缕缕轻烟中,让西安市民对拉萨有更深入的了解和印象。

  西安市民寇建斌先生告诉记者,他一直想去西藏,但对西藏了解不多。通过这个促销活动,他了解到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东西,现场的图片展,也让他看到了很多拉萨的美景,十分心动。要回去好好研究一下游玩路线和注意事项,带着家人一起去拉萨欣赏高原美景、体验雪域生活。

  近年来,拉萨作为世界旅游目的地受到外界的极大关注,在千山之宗、万水之源的青藏高原,拉萨犹如一颗闪耀着璀璨光芒的雪域明珠。

  据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倪蓉介绍,今年的10月15日,第三轮冬游西藏活动正式启动,并推出了系列重磅优惠政策。拉萨市旅游发展局为了积极响应西藏自治区政府关于“冬游西藏”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扩大“冬游拉萨”的影响力和号召力,吸引更多游客而举办本次“冬游拉萨”巡回促销活动。第一站选在了西安,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唐蕃古道”节点城市的沟通交流,大力推进西安、拉萨旅游全方位合作发展。

  据了解,今年,西藏自治区继续推行“冬游西藏”策略,从2019年10月15日起至2020年3月15日,全区景区(景点)、酒店、旅游车辆等都实行优惠政策。其中,景区方面,全区国有3A级(含3A级)以上景区(景点)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布达拉宫自11月1日起实行免门票政策;酒店方面,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车辆方面,旅游运输企业将按照不高于旺季价格的50%执行旅游淡季价格。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