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落地民俗项目 引领健康度假 西藏旅游新品发布

孙文娟 发布时间:2020-01-15 09:04:00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西藏旅游)新产品发布会在喜玛拉雅·拉萨酒店举办。公司旗下五大景区全面推行数字化和游客服务智慧化,切实提高游客体验,同时落地西藏民俗风情体验项目,引领高原健康度假方式。

  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将以创5A为抓手,全面提升景区设施和服务。同时,一批新的项目也正在投建,索松村将打造景区标志性景点“索松醉美舞台”。亲水台附近的格嘎温泉将与米林“藏地药洲”品牌优势相结合,升级为兼具观景与康养功能的雪山温泉水疗场所。最让人期待的是,公司正在论证建设的从直白村——南迦巴瓦峰雪线的“南峰1号”高山索道,索道建成后,游客将能近距离欣赏到南迦巴瓦峰之美。

  巴松错是西藏唯一的自然类5A级景区。公司利用半年时间将遗忘码头打造成为区内外闻名的网红打卡点;近期引入的星空户外帐篷营地、水上无动力项目,更是受到游客热捧。下一步,西藏旅游将通过后续水上林卡、水上会议等特色产品的开发,完成遗忘码头生态圈的打造。

  雅尼湿地景区投资修建的自治区第一个玻璃观景平台于2019年9月竣工,游客可多角度感受雅鲁藏布江和尼洋河“两江汇流”的奇观。西藏旅游和拉萨交通产业集团合作,建成自治区最大的星空泡泡营地。鲁朗花海牧场景区温泉资源富集,未来开发定位为藏式风情温泉度假区。阿里神山、圣湖景区计划发展成为集朝圣文化体验和高原特色风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区。

  西藏旅游总裁胡锋表示,西藏旅游用实际行动助力高原环保事业,在景区内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水平,并就新能源游船、新能源汽车引进等签署了合作协议。西藏旅游在新产品设计过程中,坚定营销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理念,打造与“世界旅游目的地”相适应的旅游产品,积极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助力西藏旅游业发展。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再现藏汉和美千古佳话

    金城公主.jpg
    近日,西藏文化旅游新名片——《金城公主》舞台剧“冬游西藏·公主驾到”快闪活动,在西藏拉萨市宗角禄康公园举行,数十位身着华美服饰的舞台剧演员精彩亮相,欢腾热烈的舞蹈、悠扬的歌声、精彩纷呈的表演,扮靓了冬日的布达拉宫...[详细]
  • 西藏林芝发展生态旅游 助力精准脱贫

    近年来,西藏林芝市坚持以建设全国旅游目的地为目标,注重发挥资源优势,加大工作力度,使当地的生态旅游业迎来了“井喷式”发展,创新性地走出了一条发展生态经济、传承生态文化、促进生态惠民、助力精准脱贫的旅游发展道路。[详细]
  • 让“冬游西藏”持续火热

    W020200102381329524404.jpg
    西藏作为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从2018年开始,启动了“冬游西藏”,大力推动了旅游业发展,但是,在“冬游西藏”成为常态化举措的同时我们应该思考,如何让“冬游西藏”持续升温呢?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