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举办 展出图片160余副(组)

刘金鹏 发布时间:2020-06-15 08: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200613134221.jpg

  13日上午,由西藏自治区文化厅主办,区群艺馆(区非遗保护中心)承办,区文物局、区图书馆协办的“西藏文化遗产主题图片展”开展,其开展仪式在自治区群艺馆举行。

  此次展览以“非遗保护 健康生活”“文物赋彩 全面小康”为主题,展期为6月13日至18日。据介绍,此次展览首次尝试以图片的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西藏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开展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西藏各族人民为保护、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出的积极贡献,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关注、保护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从而不断提高各族人民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向心力。

微信图片_20200613134326.jpg  

  展览分3个版块,共展出图片160余副(组),直观展现非遗保护、传承和发展成果,包含非遗代表性项目100余项,以及项目评审、活动开展、代表性传承人记录等内容;涉及文物和古籍普查、保护近80个工作场景和保护成果。

  西藏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弘扬西藏优秀传统文化是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的重要举措。今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除图片展外,还组织了西藏14家工坊、企业、合作社的18家店铺,参加全国“非遗购物节”活动,销售藏香、藏纸、藏装,以及部分文创产品。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藏北斑头雁

    (环境)(1)藏北斑头雁
    夏季的藏北高原气候凉爽,生机盎然。经过一个冬季在藏南的生活,斑头雁、红嘴鸥、黑颈鹤等纷纷迁徙至藏北深处的西藏安多县嘎龙湖鸟岛,在此栖息、产蛋、孵蛋。[详细]
  • 虽不是最高 但却守护着最高

    W020200615311385347811.jpg
    虽然在西藏,海拔比珠峰边境派出所高的还有近30个边境派出所,但珠峰边境派出所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因为它守护着全世界最高的珠穆朗玛峰。 [详细]
  • 四川理县丘地村:喜迎八方客 广结天下缘

    W020200615306973115521.jpg
    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理县古尔沟镇的丘地村,曾经是一个名不见经传,以种植蔬菜、采挖野生药材和放牧为主的普通藏族村寨。[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