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 共谱青海文旅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08-11 15:08:00来源: 新华网青海频道

  7月31日,伴随着开场歌舞《盛世欢歌》欢快的节奏,“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平安区拉开帷幕。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常红安介绍到,开展“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旨在依托大美青海优质文旅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各类文旅活动,让文旅“活”起来,消费“热”起来,塑造“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品牌,打造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营造全国人民游青海的浓厚氛围。

  为盘活青海文旅资源,扩大青海文旅消费市场,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自3月以来,通过开展“青海文旅人游青海”活动、“青海人游青海”活动、“中国旅游日”青海主会场活动、“文化与自然遗产日”“非遗购物节”“青绣”荷包大展活动和青海“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端午消费周活动,做到月月有活动,真正让“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走进人们心里。

  

  据了解,“青海人游青海”活动自从启动之后,各个旅游景区迎来了大批的游客,“五一”期间,全省共接待游客12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6亿,分别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9.6%和54.8%。

  端午假期3天,全省接待旅游人次7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4亿元,恢复至去年同期水平的7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3家金融机构开展40余次线上线下“爱购青海”等消费优惠活动,带动文旅消费过亿元。关键词搜索“大美青海·旅游净地”环比增长59%,6月入青游客环比增长19.66%。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观看直播感受青海的文化旅游魅力,活动催化和拉动的作用十分明显。

  上半年,全省接待游客人数1030.97万人次,比上年同期下降48.8%,降幅比1-5月收窄3.4个百分点;实现旅游总收入73.46亿元,下降64.9%,降幅收窄3.6个百分点,恢复程度均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位于前列,文化旅游市场呈现出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复苏有劲、安全有序、文明有礼的良好态势,为“大美青海·旅游净地——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奠定了良好基础。

  

  7月15日,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在全国率先重启跨省团队游,成为全国首批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三个省份之一。

  青海省海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青川表示,海东市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打造旅游新业态,创造旅游新供给,进一步推介宣传海东旅游精品线路,推动海东市文旅产业深度融合,助推全省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活动,为期5个月,是恢复跨省团队游后,青海省为满足全国游客跨省旅游需求,率先精心组织的一项重要文旅活动。

  

  活动期间,在西宁市海湖新区五矿和院文旅商业街,还将举行“黄河·河湟文化”惠民消费季暨“大美青海·旅游净地—诚邀全国人民游青海”文旅演艺嘉年华活动,集中打造青海文旅演艺集市,内容包括音乐、舞蹈、戏曲、杂技、曲艺等文艺节目的展演和文创展销、非遗购物、创意集市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