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举办第29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

鹿丽娟 发布时间:2020-08-13 10:55: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10日上午,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第29届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开幕。为期7天的物交会开幕当天,活畜市场、百货市场、餐饮市场、娱乐市场、特色产品市场、家具市场等成交额达274万余元。

  此次以“相聚打隆,锦绣羊卓”为主题的物交会吸引了来自浪卡子县本地和拉萨市、日喀则市等地的725家商户参加。本届物交会现场分为餐饮区、百货区、特色区、活畜区、家具区和娱乐区六大展区。除了羊卓特色节目表演,果谐比赛以外,还有赛马、锅庄、拔河比赛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打隆物交会历史悠久、影响深远,1992年正式命名为打隆边贸物资文化交流会,至今已成功举办28届,成为了浪卡子县扩大消费、活跃经济和推动农牧区发展、增加农牧民收入的重要途径。

  活动现场,浪卡子县30余家单位和13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现场设立咨询台,为群众提供咨询、义诊、送政策等服务,将疾病预防、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农牧科技等宣传册发放到农牧民群众手中。

  浪卡子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文金介绍说,举办此次物交会是为了弘扬浪卡子地域文化精粹,促进浪卡子和周边地区物资流通,为广大客商和人民群众提供物资交流和宣传展示平台。同时,依托丰富的文化和旅游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扩大浪卡子文化旅游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让大家更加了解浪卡子、认识浪卡子、走进浪卡子。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