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走,去高山户外逐梦

王媛媛 发布时间:2020-10-13 09:1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喂,喂,我们珠峰顶上,珠峰顶上。”10月2日晚,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羊八井高山训练基地里,随着西藏登山专题片《逐梦云端》的播放,一帧帧画面将人们拉回在云端的逐梦故事。


图为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上播放的西藏登山专题片《逐梦云端》画面 摄影:王媛媛

  当晚,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在此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共同了解了西藏登山队成立60年以来的攀登历史和傲人成绩,感知“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祖国至上”的西藏登山精神。

  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上,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吉吉与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交流,用他们亲身经历的登山故事,让更多人深刻了解何为登山、何为登山精神。中国登山协会新项目部赛事总监张耀华还分享了中国滑雪登山发展状况。

  户外运动爱好者罗江兰说,她之前在学校听到很多有关西藏登山的故事,心生向往。“刚刚又聆听了登山前辈们以前的登山历程,心情很激动,感觉自己明天就要登顶了。”


图为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第十八届“第三极”中国西藏登山大会系列活动之一户外运动文化互动夜现场,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队员边巴扎西与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进行交流 摄影:王媛媛

  通过影片感受到高处的“召唤”后,10月3日,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们还将参加洛堆峰群众性徒步登山活动、雪古拉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滑翔伞表演、皮划艇表演等活动,进一步感受户外运动的无限魅力,让自由勇敢的人们离自己更近一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