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国庆租车自驾游西宁人气排全国第四 增速全国第一

发布时间:2020-10-16 09:01:00来源: 青海日报

  据携程租车发布的“车轮上的黄金周:2020十一租车自驾游大数据报告”显示,以自驾游为代表的家庭旅游消费全面复兴。国庆中秋假期国内租车自驾游人数和消费额创下历史新纪录,在十大租车人气城市中,西宁市租车量排名第四,以140%的增长率位居全国第一。

  数据显示,国庆假期前七天,国内旅游人次突破6亿。10月1日至7日,预计全国高速公路日平均流量4860.58万辆,同比下降仅2.82%。10月1日流量峰值为5301.58万辆,同比增长0.85%,“车轮上的黄金周”名副其实。随之而来的是租车旅游也水涨船高,而且增长速度大幅超过旅游市场恢复的水平。携程租车的订单大数据显示,长假以来租车的车日量增长达到50%,远超2019年国庆的水平。单日用车突破了7万车日,成为了今年的最高峰,也创造了历年来的新纪录。

  此次十大租车人气城市分别是三亚、成都、海口、西宁、昆明、乌鲁木齐、上海、贵阳、兰州、丽江。其中西宁排名第四。报告显示,大西北、海南、云贵川、华东成为今年自驾游的4大热门区域。从租车的增长率看,以西宁为代表的“大西北”成为今年最大的黑马,不少以前习惯出境旅游、境外租车自驾游的携程用户,选择来大西北。而西宁假日期间旅游消费规模相比节前也大幅增长,节日中出游人数、旅行消费规模都达到今年以来最高峰,旅游市场已逐渐走出疫情阴霾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