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东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气 阿里和那曲大风天气明显

多吉次旦 发布时间:2020-10-19 13:3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局10月18日发布消息,下周(10月19日至10月25日)西藏东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气,气象部门提请东部和南部地区道路湿滑,请注意行车安全;阿里和那曲大风天气明显,需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

  据西藏自治区气象台监测预报显示,预计周一至周三,昌都北部、那曲东部和林芝有小雨(雪),部分地方有中雨(雪),山南南部、日喀则南部和拉萨多云间阴有阵雨(雪),其他地区少云间多云;周四至周五,林芝、山南南部多云,部分时段有阵雨(雪),其他地区晴间少云;周末,林芝、山南南部和日喀则南部有小雨(雪),部分低海拔地方有中雨(雪),其他地区多云,部分时段阴天有阵雨(雪);周内那曲和阿里有7~8级大风,日喀则、拉萨和山南的沿江河谷有4级左右阵风。

  预计,周平均降水量:阿里南部和日喀则西部偏多,其他地区正常;周平均气温沿雅江一线偏高,其他地区正常。

  气象专家提醒,周内西藏全区东部和南部有雨雪天气,道路湿滑,请注意行车安全,阿里和那曲大风天气明显,需防范大风天气对交通和畜牧业的不利影响。

  监测数据显示,上周西藏全区降水主要集中在山南南部和林芝东南部。与历年同期相比西藏全区偏少或无降水;周平均气温全区偏高。(西藏自治区 通讯员/多吉次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