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夜幕下的慈觉林

发布时间:2020-10-23 09:53:00来源: 西藏日报


看演出的游客在剧场外自拍。


流浪歌手在剧场外倾情献唱。


文成公主剧场前等候入场观剧的游客。

  星空为幕、山川为景,气势恢宏、震撼心灵,藏文化经典史诗巨作、大型实景剧《文成公主》实景剧,在高原圣域的璀璨星空下,还原了大唐文成公主与吐蕃王松赞干布和亲的历史画面,再现了文成公主历经艰险的漫漫征途和曲折起伏的心路历程,演绎出了大唐盛世的爱情传奇,传唱了汉藏和美的动人史诗。

  如今,拉萨除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文成公主剧场及所在地慈觉林已然成为拉萨必游的又一新的打卡点。傍晚的慈觉林也因为文成公主而热闹非凡,虽然国庆黄金周已过,但是文成公主剧场前仍人潮涌动,游客、市民在这里欣赏美景、驻足,流浪歌手在这里热情献唱,小贩的吆喝声不断,路边的店铺灯火通明,好不热闹。(记者 黄志武 见习记者 格桑央珍 桑吉 杨曦婷 摄)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鸟翔班公湖

    位于西藏阿里地区日土县县城西北部的班公湖,景色秀美,四周群山环绕,远处雪山点点。[详细]
  • 又到胡杨金黄时

    格尔木胡杨林,位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以西50公里处,海拔约2700米,是目前世界上海拔最高的胡杨林。[详细]
  • 西藏阿里:藏野驴撒欢

    阿里地处西藏西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是众多野生动物生活的乐园。经过多年的建设管理和保护,在阿里境内,藏野驴等重点保护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加。[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