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雪域漫评·冬奥之约丨携手迎冬奥,一起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1-11-23 10: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时隔十三年,北京将再度点燃奥林匹克圣火,将首次举办冬奥会,成为首个“双奥城”。

  北京冬奥会的开幕时间一天天临近,国内掀起冬奥热潮,国际社会翘首企盼。奥运健儿们正加紧训练,做最后的冲刺。眼下,各项筹备工作紧锣密鼓,顺利有序推进。

  我国冰雪运动有多热?国家体育总局的数据显示,2015年全国滑雪场数量是568家,2019年这个数字达到了770家,预计2022年将达到1000家以上,实现成倍的增长,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梦想已不再遥远。2019—2020年,我国大约有1.5亿人参加过冰雪运动,其中的主力军是青年人。目前,差不多有三分之一的青少年参与过冰雪运动,三分之二的青少年看好我国冰雪运动的发展前景。

  “一起向未来”,冬奥会的口号凝结着人类共同面对挑战、奔向美好前程的希冀。中国曾多次成功举办重大体育赛事,北京冬奥会将以最高水平呈现。北京准备好了,中国也准备好了!我们完全相信北京冬奥会定会成功举办!(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绘/李丝雨)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