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直播带货,雅砻物交会玩出新花样!

发布时间:2021-12-06 08: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暖阳东升,雅砻河谷人头攒动,一年一度的物资交流盛会如约而至。

  12月1日,西藏自治区山南市第41届雅砻物资交流会在山南市乃东区鲁琼建材交易市场正式开幕。


图为物交会现场

  雅砻物资交流会是山南市集物资交流、文化交流、特色产品展销为一体的规模最大、参与人数最多、最具影响力的经贸盛会,本届物交会入场商户2954户。

  今年49岁的洛桑来自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扎杂村,他已连续参加物资交流会20余年。“每年雅砻物资交流会是我们销售牛羊肉的主要渠道,今年我带来了宰杀的20只羊和4头牛。”洛桑说。

  措美县经济以畜牧业为主,是山南市主要牧业县之一。措美县商务局局长达瓦平措介绍说,雅砻物资交流会是措美县群众销售农牧产品的重要平台,今年来参加雅砻物资交流会的措美县牧户共有774户2185人,商品价值总额为3758万元。

  “2020年雅砻物资交流会上措美县农牧产品成交额为2200多万元,2021年参展牧户较去年增加了30余户,相信成交额较去年将有所增长。”达瓦平措说,每年雅砻物资交流会上措美县农牧产品都是销售一空的状态,过去三天农牧产品(11月28、29、30日)成交额已达496万。


图为物交会现场

  据了解,展会经济是提升区域经济的重要举措,是促进内需的有效手段,是增加农牧区群众收入的重要方式。为激发市场活力,山南市委、市政府专门投入500万元资金发放抵扣券,提振居民消费与市场信心,增加农牧民收入,进一步扩大藏源文化影响力和知名度,促进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图为网络红人直播带货现场

  今年山南市雅砻物资交流会现场还特别加入了网络直播带货。山南市乃东区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张来山介绍说,直播带货是今年雅砻物资交流会的一个亮点,雅砻物交会现场有两名网络主播通过不同的直播平台销售山南市的糌粑、牦牛肉、蜂蜜、奶渣等18个单品的土特产品。直播带货满足全国观众足不出户“云上”购买雅砻特产的体验,进一步打开了农牧产品销售渠道,让山南特产走出西藏,销往全国。(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图为物交会现场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