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西藏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2万公里

发布时间:2022-01-07 09:47:00来源: 新华社

  记者近日在西藏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西藏公路通车里程突破12万公里,其中一级以上公路通车里程达1105公里。

  “乱石纵横,人马路绝,艰险万状,不可名态”是过去西藏交通的真实写照,这也制约着西藏经济社会发展。

  西藏自治区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国家加大对西藏基础设施投入力度,2021年西藏累计落实中央资金276.95亿元加快公路交通网络建设,全区乡镇、建制村公路通畅率分别达到100%和99.96%,雪域“天堑”正在变成通途。

  此外,西藏全力推进15个重点公路项目,建设总里程约2782.5公里;青藏铁路格尔木至拉萨段完成扩能改造,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通车运营,“复兴号”首次开进雪域高原;拉萨贡嘎国际机场T3航站楼投运,新增航线19条。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