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维巴村“好客藏家”预计6月投运

发布时间:2022-05-12 15:03:00来源: 西藏日报

  为打造集住宿、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文旅产业项目,拉萨市城关区夺底街道维巴村实施“好客藏家”民俗旅游村建设项目,项目预计今年6月初投入运营。该项目主要是对维巴村林宗组的10户牧民家庭进行改造,林宗组也是夺底街道辖区唯一一个纯牧业组。据悉,该项目以家庭为单位,经营家庭旅馆,既能让游客感受牧区民风民俗,还能为牧民带去持续性收入。记者 旦增贡嘎

  据了解,维巴村“好客藏家”民俗旅游村建设项目借助林宗组当地10户牧民家庭,向游客提供真实藏家生活的体验场所,除了作为徒步旅行中转休息站外,在“好客藏家”还可以品尝到牧民特色饮食奶渣、风干肉、鲜奶、藏餐等。在独特美观的二楼藏式小院内,游客除了可以自己做饭外,还能体验打酥油、挤牛奶等牧民特色生活场景。

  易措湖地域较偏远,作为易措湖徒步旅游景点必经之路,维巴村之前没有旅游休闲站(游牧客栈),为了让游客有充足时间在易措湖徒步探险、游玩,“好客藏家”会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旅游服务。

  林宗组组长多扎介绍,为了重点打造“好客藏家”特色景区,大力发展夺底沟域旅游,2021年8月25日,夺底街道维巴村与西藏白鲸文化旅游有限公司签订景区运营服务协议。

  “后期林宗组将继续以旅游发展为主线,计划对该地10户牧民家庭进行原址重建,打造为农家宴形式的藏式旅游体验场所,为全村旅游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旅游服务区。”维巴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我们将深入探索适宜该区域特性的旅游模式,在不破坏原有地貌的情况下,因地制宜,进行模式创新,全力将该区域打造成为拉萨市范围内极具特色的精品旅游景点,在广揽游客、促进辖区经济发展的基础上,进一步带动辖区农牧民就业,为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