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十方”绘画首次在拉萨举行

发布时间:2022-06-29 08: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5日,中国艺术家丁乙的首次西藏个展“十方:丁乙在西藏”在拉萨市举行。

  展览首次发布了丁乙以西藏为主题创作的一系列全新力作,并精选展示其自上世纪80年代至今的代表性作品,梳理其“十示”系列作品的发展历程与全新动态。


图为喜德林展览作品 摄影:德吉卓嘎

  此次展览借助双展场的互文形式,在吉本岗艺术中心主要展示丁乙的西藏系列创作,另一处展场喜德林空间则集中展示了“十示”系列的创作历程。两处展场还分别设置了影像环节。  


图为吉本岗艺术中心展览作品 摄影:德吉卓嘎

  丁乙,中国当代抽象艺术代表人物之一,自1988年开始创作其“+示”系列作品,他将脱胎于工业印刷标尺符号的“十”字及变体“x”转变为创作词汇,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艺术体系。

  艺术家花费了大量时间,思考如何用抽象语言去表达西藏和西藏文化。

  相比前两次来西藏,这次是比较深入的体验,与文化艺术界人士的交流,让他更加立体地了解西藏,在此基础上,丁乙的西藏创作,赓续了汉藏文化交往、交流、交融的线索,并带来新时代的见解与表达。


图为展览现场 摄影:德吉卓嘎


图为喜德林展览作品 摄影:德吉卓嘎

  “十方”展览由吉本岗艺术中心与醍醐艺术联合主办,将持续至8月14日。(中国西藏网 实习生德吉卓嘎)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