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拥有藏品3000余件 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3-05-19 09:19:00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5月18日,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在拉萨市夺底造币厂旧址开馆。目前,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拥有藏品3000余件,包括西藏地方近代钱币、钱币饰品和民族特色文物。

  拉萨市文物局局长秦奕表示,西藏夺底钱币博物馆是继牦牛博物馆、藏香博物馆、唐卡之都博物馆后拉萨市成立的又一个主题博物馆。该馆通过深入挖掘西藏历史钱币的文化价值,在提高拉萨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的同时,馆内钱币藏品昭示了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将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