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旅游

日喀则和平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试飞成功

发布时间:2023-11-09 09:2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空客A319飞机在西藏日喀则和平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日喀则和平机场公共RNP AR飞行程序试飞成功。

  RNP AR是“要求特殊授权的所需导航性能运行项目”的英文简称,是一种使用现代化机载导航设备,利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通过卫星导航使飞机按照预定航径精确飞行的现代飞行导航技术,帮助飞机灵活绕开超高障碍物,减小飞机对地面导航设备的依赖性,提高飞行精确度和安全水平,为国际航空界公认的飞行导航未来发展趋势。公共RNP AR程序极大简化了审批流程、实施应用,航空公司无需自行设计程序,按照统一的共享公共程序进行飞行。


图为参加试飞人员合影

  据了解,根据《民用运输机场仪表飞行程序验证实施办法》(民航规〔2021〕10 号),民航西南地区管理局组织了日喀则和平机场公共RNP AR验证试飞工作。本次试飞的主要目的,一是验证RNP AR导航数据库与飞行程序设计的一致性,数据库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二是通过试飞飞机实施RNP AR飞行程序的能力;三是验证RNP AR飞行程序的安全性、合理性和可飞性,机组操作的负荷以及性能越障可行性等情况。

  日喀则和平机场自通航以来,有力改善了当地的交通条件,极大方便了各族群众出行,有效推动了当地旅游资源的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前期,日喀则和平机场无公共RNP AR程序,且各个航空公司运行的RNP AR程序飞行路径不尽相同,给管制指挥带来了一定的困扰。本次公共RNP AR程序试飞将利用更多规划的飞行路线供管制员和机组选择,统一各航空公司的飞行路线,便于管制员指挥,大幅提升飞行安全裕度。(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民航西藏自治区管理局供稿)

(责编: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