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2018全国两会 > 代表访谈

全国政协委员宗庸卓玛:加强重视培养少数民族文艺人才

噶哇扎西 发布时间:2018-03-09 13:49:00 中国西藏网

宗庸卓玛接受中国西藏网记者采访。

中国西藏网讯 3月7日,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宗庸卓玛接受了中国西藏网记者的采访。宗庸卓玛表示,她担任了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前后整整30年时间。这次参加全国“两会”,她的感触特别深,作为政协委员,她希望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同时把大会的精神贯彻到基层,结合自己的工作为少数民族的文艺事业做出贡献。

宗庸卓玛在歌唱。来源 新华网

宗庸卓玛说,听了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她特别关注其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方面的内容。“我扎根在少数民族最多的省份——云南省,云南省有26个民族。所以我特别想谈的是,怎样去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在上世纪60年代到80年代,各个院校培养了很多优秀的少数民族艺术人才,比如说才旦卓玛老师,还有苗族的歌唱家何纪光,土家族男高音歌唱家傅祖光等,藏族歌手也培养了很多,我自己就是上海音乐学院培养的。那时候,国家有扶持资金和一些特殊政策,把我们这些从边疆来的、从大山来的孩子培养成至今都扎根在民族地区的文艺领军人物。”

“从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一些地方取消了民族班。今年,我有一些关于这方面的提案,希望国家能恢复扶持资金,培养一批优秀的少数民族人才。希望能为少数民族文艺事业,为文艺大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宗庸卓玛说。(中国西藏网文、图/噶哇扎西)

宗庸卓玛和儿子扎西顿珠。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